现实版“阿Q”:邮购枪支被抓 竟称人都会犯错

2018年06月20日 16:20:09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a0d34f3ca6264ac2b080e 14645416 2018-06-20 16:20:09 /a/20180620/5b2a0d34f3ca6264ac2b080e.shtml

  鲁迅先生笔下的“阿Q”,大家都很熟悉,阿Q独创的“精神胜利法”让人哭笑不得。在现实中也有这样的人,南京一名男子涉嫌犯罪被抓了,竟然当场自我安慰“是人都会犯错”。

  今年6月12日,南京鼓楼警方接到金陵海关提供的一条重要线索:这几个月,频繁有从台湾发给男子马某的五金包裹。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宁海路派出所民警曹长乐介绍,“在EMS中写的是五金件,海关在检查时发现他的X影像里有一个形似弹夹的物质。”警方根据影像资料研判,这很可能是马某邮购的仿真枪,为了逃避打击,故意拆散了零部件。于是,6月14日,在马某签收了邮件后,警方找到了马某,当场从他家中搜出了4把邮购来的仿真枪及大量玻璃弹、塑料弹。人赃俱获,不过马某却出奇地淡定,还安慰起了自己:“没有事的,我只是做错了事,人这辈子都会犯错。”

  马某今年28岁,南京本地人,是一名销售人员,自幼便是枪支发烧友,过去只在网上看看,过过眼瘾。近期,通过某微信群结识了一名台湾的仿真枪卖家,先后分四次从这名卖家处购买了仿真枪。曹长乐介绍,”嫌疑人对相关法律也清楚,知道枪支是受到管制的,所以与卖家沟通过程中,收货地址不写自己家,都是留个错误地址,快递员联系后约个地方拿货”。马某称,他在购买前做了长期的心理斗争,但最终还是说服了自己,认为会侥幸逃过检查。对这些仿真枪爱不释手的马某,偶尔还会对着自家窗外的小树林打靶练手。经过鉴定,这四把仿真枪的枪口动能都大于1.8焦耳每立方厘米,属于《刑法》上认定的“枪支”。因此,马某已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刑事拘留。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