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逐客令“升级,南京40路公交场站何处安放?

2018年06月20日 17:41:31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a0b98f3ca6264ac2b079f 14646615 2018-06-20 17:41:31 /a/20180620/5b2a0b98f3ca6264ac2b079f.shtml

  6月1日我们曾经报道过,南京公交40路月苑小区底站被下"逐客令",当地住户面临出行难的事情。当时记者采访时,当地街道和公交企业表示会协商出一个解决办法,全力确保住户出行。然而就在今天凌晨1点,在无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这处公交底站突然断电了,早高峰时月苑小区一带住户的出行因此受到较大影响。

  了实现科学调度、方便市民出行,目前南京的绝大多数公交线都实现了电脑智能调度。而凌晨40路月苑小区底站的办公用房突然断电,不仅使得公交驾驶员的日常工作没了保障,还直接影响了30辆车的正常运转。南京40路公交车司机王标告诉记者:"这个大屏幕没有时间了,我们不知道具体的发车时间,必须要到车上去看,还要打电话才行,很不方便,以前有这个时间,我们就知道什么时间走,一看就知道。"

  40路公交线一天的客流量超过3万人次,是南京上百条线路中为数不多的"大线路"。今早站房断电后,不少乘客都反映出行节奏被打乱了。乘客反映:"不方便了,每天都要坐几次车到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没有任何征兆,40路底站为何会突然遭遇断电呢?这让众人联想到5月初该底站被下"逐客令"的事情。

  因为该底站占据的市级重点道路亟需施工,红山街道从2016年开始与40路车队协商搬迁一事,不过双方并未就此达成一致。无奈之下,街道下了"逐客令"。在记者的协调下,街道曾表示会与公交方面协商出一个合适的停车区域再让其搬迁。那么,这次的突然断电事件是否与街道有关呢?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红山街道求证此事,街道方拒绝面对镜头。不过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记者介入协调之后,6月11日,街道又就40路搬迁一事给出了新的建议,但公交方面没有回应。南京玄武区人民政府红山办事处城管科张主任回应记者:"我们跟公交那边,该说的话也说过了,他们就说好好好,根本就不来人到街道找我们沟通。"

  街道方同时表示,今天凌晨的断电是因为营苑南路施工、电路改造的需要,并非有意针对40路车队,什么时候恢复供电也要看改造工程的进展。而公交方面表示,因为街道方提出的新方案无法满足40路车辆的停放需求,所以他们没有采纳建议。南京江南公交第一巴士公司汽车五队书记姜冰说:"我们也希望给我们驾驶员有一个好的地方待下来,驾驶员每天早上来上班,一天到晚总要有一个休息的地方,吃喝拉撒都要在这个地方,我们所有工作环境都需要这个地方。"

  截至记者发稿,40路月苑小区底站已经用上了临时电,线路的正常运转有了基本保障。红山街道和公交方面均表示会加速协调,尽早给40路线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安身之所。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无论什么原因,都不能以影响市民出行、损害公众利益为筹码。在这件事情当中,到底是驴子不走还是磨子不转,希望街道方和公交方面都及时反省,尽快协商出一个合理的方案。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