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电商大促生鲜类同比上涨1185%,只能说吃货们太牛了!

2018年06月18日 18:17:52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76b24f3ca6264ac2af95b 14620031 2018-06-18 18:17:52 /a/20180618/5b276b24f3ca6264ac2af95b.shtml

  今天(6月18日)是“618电商年中大促购物节”,从京东、苏宁易购和天猫等知名电商稍早前披露的数据来看,下单量同比去年都有一定的增长。记者走访发现,相比量的增长,今年“618”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不少高端产品也开始卖得火了。

  线上拉动线下 量质齐升成新亮点

  京东方面透露,从6月1日零点到18日零点十分,累积下单金额排名前五的品类分别是手机、电脑办公、空调、数码和食品饮料下单商品件数前五的品类分别是食品饮料、个人护理、清洁纸品、电脑办公以及母婴广东、北京、江苏、山东和上海的消费者最能“买买买”

  记者从南京五星新街口店了解到,这是他们线下门店与京东合作后的第一个年中大促,销量提升明显。南京五星电器新街口店店长助理王胜涛告诉记者:“在线上看到的一些惊爆价,来到卖场以后我们可以打出那个标识出来,然后你也可以体验到,直接去购买了。这个和去年同比的话,销量总体上是增长了50%左右。”

  不仅销量大幅提升,从产品的销售构成来看,消费者已经不单单追求实用便宜,而是要求品质、健康、安全,哪怕贵一点,也在所不惜。如果款式新颖,功能多样,不少人甚至开始提前更新换代,比如南京的李先生,家里的吸尘器还没坏,但已经琢磨着换更好的款型。王胜涛分析,随着时间再往后推移的话,从数据上去看,顾客会越来越趋向于科技感、智能化的高端商品。

  水果、海鲜:吃货品质消费的“兴奋点”

  产品升级换代的理念,也从家电发烧友波及到“吃货”群体。据苏宁易购统计,今日0点至1点,618的订单成交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52%。在各品类中,苏宁超市涨幅最高,生鲜品类上涨1185%,进口水果、生猛海鲜等高品质食品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亲睐。

  苏鲜生南京环海路店店长朱健说:“像榴莲,线上卖的是4到6斤只要68块钱,平均下来十几块一斤都不到,价格是非常便宜的。店里的进口水果,618期间是爆款,真的是非常爆满,前几天顾客都是排队来买,抢着买,现在有很多已经卖完了。”

  受访的南京市民张先生认为,生活质量高了,大家都对健康很关心,对于“吃”的品质要求自然高了。

  业内人士分析,消费升级主要得益于人们居住环境的改善以及新消费群体的崛起。当前,80、90后人均住房面积和可支配财产,要远远优于父辈。更重要的是,与老一代消费者更看重性价比不同,新生代消费者更看重品牌效应和品质消费,特别是在消费渠道的选择上,对线上和线下都能灵活转换。因此,由“618”电商促销带动的消费品质升级,并不是灵光闪现,或许才是刚刚开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童婷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