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首届皮划艇大赛“爸”气十足

2018年06月17日 17:07:07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6228cf3ca6264ac2af53d 14608956 2018-06-17 17:07:07 /a/20180617/5b26228cf3ca6264ac2af53d.shtml

  端午节与父亲节“相遇”,今天(17号)上午,常州首届皮划艇大赛——中国皮划艇巡回赛常州明城墙挑战赛在位于常州钟楼区南大街的明城墙运河码头开赛,皮艇竞渡,欢度双节。

  一声哨响,选手们起航,划桨,你追我赶,水花四溅,展开激烈角逐,河两岸吸引不少市民热闹围观。90岁的李保成老人就生活在运河边,这是他第一次观看皮划艇赛事。“我家里面人都来了,这个大运河,我十四岁时就游了,76年,我今年是90,新鲜,我第一次看到。”他告诉记者。

  比赛分为200米男子组、女子组、亲子组和混合组四个组别,共吸引七十多位皮划艇运动爱好者参与,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只有3岁。恰逢今天是父亲节,萌萌哒的小选手也表达了赛前对爸爸的关心。 “我觉得我爸爸一上船就会翻,我希望爸爸能划快一点,上船不要一下子就翻了。” 白盛慜小朋友告诉记者。

  最终,11岁的小选手黄瀚霆和爸爸夺得亲子组的第一名,父子俩一起运动收获奖牌和快乐,成为最好的节日礼物。父亲黄震表示,我们的运河穿城而过,而且河道越来越干净,在运河两岸都有很好的驳岸码头,平时在船上培养出一种爸爸和孩子之间的信任,我觉得划船是陪伴孩子成长的一个好的活动。父亲是孩子第一个最好的男性朋友,我们要珍惜陪伴孩子成长的机会。

  水上运动皮划艇,起源于格陵兰岛上的爱斯基摩人所制作的一种小船。1936年,皮划艇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虽说比我国的"龙舟竞渡"晚了将近2000年,但它简单易学,主要锻炼人的平衡性与协调性,并可以自动调节运动强度,近年来,深受运动爱好者的青睐。目前在常州,已有270多人参与划艇锻炼,700多人成为皮划艇粉丝群体。本次赛事由江苏赛飞奇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常州赛飞奇皮划艇俱乐部负责人周盛表示,希望通过竞赛来推广这个运动,让更多的人来接触到这项运动,看到这项运动。“如果运河里有皮划艇,或者有赛艇在的话,那么,我们的运河看上去会更美。”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