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送气风波 :10多家液化气品牌被清出市场?

2018年06月15日 16:34:00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35537f3ca6264ac2adf78 14585977 2018-06-15 16:34:00 /a/20180615/5b235537f3ca6264ac2adf78.shtml

  商户质疑:10多家液化气品牌被清出市场

  最近,有商户向记者反映说:南京市江宁区义乌小商品城管理方只允许某一品牌液化气进入市场,其他液化气经销商被拒之门外,大家质疑市场管理方要搞"垄断"经营,事实究竟如何?

  南京江宁义乌小商品城内有数百家经营餐饮的商户,每天会消耗大量液化气,最近商户们接到市场管理方通知,称只能用南京"百江"公司的液化气,虽然价格相差不大,但商户们心里却是不怎么舒服。

  南京江宁义乌小商品城商户说:"之前我们是用淳化的液化气,现在有点强买强卖,不用百江气就不给你经营。"另一名商户说:"我觉得不合理,因为怎么说呢,淳化液化气也是正规渠道,做生意讲究愿买愿卖"

  商户们说,在市场管理方通知前,共有"百江""恒利""燃博""淳化"等10多家液化气公司向小商品城商户供应液化气,如今只允许"百江"液化气进入市场,其他液化气公司就没了生意。

  管理方称:杜绝黑供气点 暂时树规范样板

  对此,南京燃博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说:"现在都市场经济了,怎么可能垄断呢!没有垄断,只有竞争,才能把我们最优质的服务才能体现出来。"

  就在记者调查时,一辆"百江"公司的送汽车恰巧来江宁义乌小商品城送气。工作人员说:"别的气主要是它没有保障,不像我们家有保障,有人讲我们是强卖强卖,错,这是双向选择。"

  对于百江公司工作人员的说法,其他品牌液化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予以否认 ,并拿出了相关证照 。南京恒利石化气公司工作人员说:"我们是合法企业,都是正规经营,全部按照安全流程,每一个步骤正规来做的,为什么不让我们经营。"

  在记者的协调下,江宁义乌小商品城管理方与多家液化气经销商进行了座谈,就大家对市场管理方"垄断"液化气品牌的质疑,市场方辩解说他们也是出于安全考虑,因为之前有黑送气点给商户供气,存在安全隐患。南京江宁义乌小商品城总经理张益平说:"原来是有十几家送货单位,今天为什么就来这几家座谈,这几家可能是有资质的。"

  南京江宁义乌小商品城总经理张益平说,为了杜绝安全隐患,目前他们只是把百江公司作为样板,树立用气规范,在此基础上,还会有其他有资质的液化气公司进入市场。张益平说:"根据液化气经销商投来的计划书,和社会上对他们的评价,包括他们这几年的事故率,再指定3到4家,这样也便于管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王兵 张健 编辑/沐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