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尖的雷达亮相南京!第八届世界雷达博览会在正式拉开帷幕

2018年06月14日 16:26:20 | 作者:李俊彦 刘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2249af3ca6264ac2ad649 14571412 2018-06-14 16:26:20 /a/20180614/5b22249af3ca6264ac2ad649.shtml

  为期三天的第八届世界雷达博览会今天在南京国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一系列在全球领先的雷达公开亮相,到底有哪些神奇之处呢?快来一睹为快吧!

  眼前这个"巨无霸"是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十四所最新研发的一款反隐身预警雷达,它的面积足足有140平方米。它的厉害之处在于,能够准确发现几百公 里以外的隐身飞机,无论是远度还是精度上都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真正成为"三军之眼"。

  (图:雷达中的“巨无霸”,面积达到140平方米)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十四所所长胡明春在接受采访时还透露,这个雷达定义它是第四代情报雷达,为什么这么定义?因为现在电子信息技术最先进的、最高精尖的技术都在这个雷达里有体现。比如这个雷达里的核心芯片,都是我们自己自主可控的,另外,这个里面的大脑是非常聪明的,有自主认知能力、自我学习能力和自我改善能力!

  (图: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十四所所长胡明春)

  随着军民融合的大力推进,各种各样的雷达技术还运用到了很多民用领域 。比如眼前这个车载雷达,能够实时监控雨量、风速、大气压等等,对危险天气能 起到预警作用,目前已经出口到马来西亚、韩国等地。

  而这个产自江苏的不太起眼 的二次雷达接收系统大量使用在了民用航空领域,在前不久发生的川航飞机成功备 降过程中,它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来自江苏的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赵永敬采访中介绍,这个雷达通过对飞行航迹的跟踪,还有一些指引,确保飞机飞行降落安全。目前这个雷达在国内市场占据60到70%的份额!

  (图: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雷达及系统事业部副总经理赵永敬)

  在现场,还有很多全球领先的防空预警雷达,反恐装备首次公开亮相。

  (图:枪声探测仪,可在战场探出狙击手的方位)

  (图:隔墙侦听仪)

  (图:“低慢小”探测系统,可监控现在到处使用的无人小飞机)

  此次展览将持续三天时间,感兴趣的观众不妨去到现场一睹为快。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俊彦 刘堃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