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管理再升级:工地长出了“眼、耳、鼻”

2018年06月12日 14:57:48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f6e4bf3ca6264ac2abef0 14545999 2018-06-12 14:57:48 /a/20180612/5b1f6e4bf3ca6264ac2abef0.shtml

  今天上午,南京鼓楼区智慧安监演示观摩会召开,“互联网+”的管理模式再次引起关注。

  在南京热河南路街道小桃园项目施工现场,施工单位中建三局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整个工地已经实现了“互联网+”。记者发现,在施工工地道路两侧楼上安装有喷淋点,负责人表示,通过数字工地平台、扬尘噪音监测系统的联动,这些喷淋系统将自动启动。

  智慧工地管理系统下,工地就好比长出了“眼、耳、鼻”,看得见违章,听得见噪音,嗅得着隐患……一个云平台,千里之外实时监控,就能精准把控现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记者了解到,随着“互联网+”不断融入各行业,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智慧工地,已成为建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和要求。除了扬尘监控、人脸识别等系统,烟雾报警、升降机监控、吊钩可视化等系统也在调试之中。项目负责人表示,智慧工地的打造除了在平时管理中发挥极大的作用,在对一些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方面,也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南京鼓楼区安监局、建设房产和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的工地管理模式,将首先在小桃园项目进行试点,后期将在全区范围内普遍开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