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武警某部“四会”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现场

2018年06月11日 17:58:12 | 作者:田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e4599f3ca6264ac2ab8e2 14537301 2018-06-11 17:58:12 /a/20180611/5b1e4599f3ca6264ac2ab8e2.shtml

  荔枝新闻讯(通讯员/武警某部六支队  杜倩倩 李传龙“叙利亚战争爆发,中国派出军舰和飞机几天内将三万侨民接走。也门战争爆发,中国最早完成撤侨任务。最动人的一句话不是我爱你,而是无论你在哪里,只要遇到危险,我一定倾其所有来到你身边接你回家。这是你的祖国,中国!”

  近日,武警某部六支队“四会”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活动圆满结束,来自该部基层单位4名“四会”优秀政治教员脱颖而出受到通报表彰。该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乔亚琪告诉笔者,此举重在提升政治教员阐释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发现解决活的思想问题、综合运用现代方法手段的素质能力,带动和促进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效益的有效提升。

  此次评比竞赛虽然只是该支队年度政治工作的一项内容,但是现场“硝烟味”很浓。他们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要求,依据《武警部队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评比竞赛实施办法》,采取理论测试、编写教案、课件制作和现场授课、模拟情况解决等方式,全面检验参赛选手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备课讲课的能力。在评比环节上,来自机关科长、基层主官、带兵班长组成的评委组,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采取逐项打分、逐人评定的方式,加强现场考风考纪督查,现场亮分公布结果,确保了评比竞赛的公平公正。经过激烈角逐,该部指导员李勇、张辉、王雷、王艺分获前四名。



  参赛选手赵宏超这样说:“虽然没有拿到名次但是学到了很多,下步一定加强学习研究,探索实践经验,找准差距短板,提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素质能力。”

  教育是思想和感情的碰撞,是抵达官兵心灵最近的路。为更好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助推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该部编辑下发竞赛中的精品课教案和视频,组织优秀“四会”政治教员分赴基层开展巡回授课,不断增强部队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感召力,着力推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柳 编辑/周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