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微信转走婆婆银行卡6万余元 婆婆报警抓儿媳 

2018年06月11日 18:21:07 | 作者:王月珍 贾宏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e31e1f3ca6264ac2ab7b0 14537543 2018-06-11 18:21:07 /a/20180611/5b1e31e1f3ca6264ac2ab7b0.shtml

  在一次帮助婆婆转账时,泰兴市人蒋某(26岁)获知了婆婆微信和银行卡密码,随后蒋某起了歪心,先后两次将婆婆银行卡绑定在婆婆微信上,后数次用婆婆的微信以转账的方式,将6万余元转到自己微信账号上,和丈夫开始“失踪”。6月4日晚,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扬子江工业园区派出所民警在医药高新区某出租房内准备吃晚餐的蒋某抓获。

  今年5月初,家住泰州高港区的杨某(50岁)和丈夫史某(49岁)来到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扬子江工业园区派出所报案称,自已放在家里两张银行卡上的共5万多元钱不翼而飞了。杨某怀疑是自己儿子和儿媳偷偷拿走了这笔钱。警方考虑到是一家人,如确系杨某的儿子和儿媳作案,双方可以更好地沟通交流,消除误解。民警现场对杨某及其丈夫做起了劝导和教育工作,但灰心失望的杨某夫妇却态度强硬,坚决要警方秉公处理。

  随后,泰州高港警方展开研判分析和调查取证工作,最终锁定了杨某的儿媳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民警准备抓捕时,蒋某和丈夫史某(27岁)玩起了失踪:手机关机、不和家人联系、无上网住宿纪录,这给警方办案增加了难度。两周后,警方通过综合研判发现了蒋某和史某的最终落脚点,从而一举将之抓获。

  面对警方的审查,犯罪嫌疑人蒋某先是狡辩,然而在铁的事实和证据面前,蒋某终于承认了自己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

  原来,蒋某和丈夫史某自2017年6月结婚后,发现丈夫欠下了大量债务,蒋某素与婆婆有矛盾,儿子史某也因父母不肯帮其还债而耿耿于怀。在一次帮助婆婆转账时,蒋某知悉婆婆的微信和银行密码,遂乘机将婆婆的银行卡绑定在婆婆的微信上,趁其不备使用其手机将微信绑定的银行卡中的1万余元转入了自己的微信号内。尝到甜头后的蒋某瞒住丈夫史某,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多次乘婆婆不备,使用婆婆的手机利用微信转账方式将两张银行卡里的共计6万余元分多次全部转至自己的微信账号上。

  转账成功后,蒋某自作聪明将婆婆和自己的微信转账记录全部删除,然后吃喝玩乐一个多月,将6万余元挥霍一空。

  目前,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