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三折拍卖竞拍者不断增加 听律师和学者怎么说

2018年06月11日 16:01:07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e2b0bf3ca6264ac2ab6f5 14535920 2018-06-11 16:01:07 /a/20180611/5b1e2b0bf3ca6264ac2ab6f5.shtml

  今天(6月11日)上午10点,引发众多关注的南京江宁区某小区的"凶宅"别墅正式开拍,这栋市场价1200多万元的别墅起拍价只要435万元,降价幅度高达800万。截至今天下午3点,共有17人参加了此次竞拍,最高出价为472万元,而围观人数也已经超过20万。

  这套房产由南京秦淮法院进行拍卖,因为房屋内发生过情节离奇的凶杀案件,具有重大瑕疵,极不易变现,所以此前的几次拍卖均已流拍告终。本次拍卖的评估价格在原有市场价的基础上按照50%计算最终价值。这套房源的评估价为618万,也就是说,正常的市场价应该为1236万元,起拍价435万元相当于打了3折。

  当天上午10点拍卖正式开始,按照规则,每次加价幅度为1万元,10点03分的时候,代号D1712的竞拍人率先出价435万元,也就是本次拍卖的底价,10点52分,另一位竞拍人出价455万,加价幅度一次性达到了20万。截至今天下午3点,共有17人参与了本次拍卖,最高出价为472万,加价幅度为37万。按照规定,最终竞买成功的竞拍人要在6月29号下午5点前缴纳余款,如果最终竞买人悔拍,30万元保证金也将不予返回,所以大家都比较谨慎。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波表示,如果出价最高的人最后放弃出价,也就是说他没有购买这个房屋,那么法院有权要求他按照当时拍卖的价格来履行这个拍卖的所有程序,要求他支付房屋的价款并且通过强制执行的方式,如果这个最后没有达到的话,那么法院可以重新拍卖。

  虽然参加拍卖的竞拍人不算很多,竞争也不是很激烈,但是这次拍卖已经引发超过20万人围观。

  新闻评论员惠天表示,这起曾在凶宅里上演的事实如果换了主人公名字,可以成为一个悬疑电影和小说了,围观的人很多也很正常。“曾经发生过某些事,那么这些二手房在市场上到底应该以怎样的价格来成交呢?由于观察的人比较多,实际上就会给出一个打个引号的指导价了 ,但是对于里面的一些个人隐私,谁买的,买了以后派什么用场,恐怕在这个点上就不宜深挖了。”

  据了解,整个拍卖过程将持续到明天上午10点,届时花落谁家也将最终揭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