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山区儿童快乐奔跑——“为山区娃娃捐献一双球鞋”公益活动南京举行

2018年06月10日 18:39:31 | 作者:朱旭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cf008f3ca6264ac2aabb9 14527390 2018-06-10 18:39:31 /a/20180610/5b1cf008f3ca6264ac2aabb9.shtml

  “为山区娃娃捐一双球鞋”第二场线下活动今天(6月10日)上午在南京万达广场举行。

  荔枝新闻网友在现场了解到,今天的募捐活动原计划从上午10点钟开始,至12点30结束,但一大早,便有众多募捐的市民便从南京的四面八方赶来,主办方不得不延长活动时间。一个上午,共募集球鞋191双,善款5620元人民币。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陆文杰老师介绍,本次募集活动由南京市鼓楼区扶众公益服务中心等联合举办。目的是为距离南京2000公里以外的云南永胜县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募集球鞋,使他们能有一双舒适、干净的球鞋,让他们可以追逐梦想、奋力“奔跑”。

  据了解,在2000公里之外的云南省永胜县的大山里,至今还有一群孩子,他们连一双干净、舒适的球鞋都没有,往往一年四季只有一双开了口的鞋子,或是一双人字拖走过春夏秋冬.....

  在现场,荔枝新闻网友见到了南京中电颐和家园小学的虞子轩小朋友和家长。子轩的母亲告诉记者,得知今天上午有为云南山区的小伙伴们募捐活动,儿子一个星期前就把自己曾经穿过的,有八成新的四双球鞋找了出来,并亲手把它洗晒干净。今天一大早便拉着我们一道前来募捐。小子轩说:“我们城里的小朋友不愁吃不愁穿,许多衣服鞋子没穿几天就换新了,而远在云南山区的小伙伴们则还很艰苦,盼着能有双合脚的舒适鞋子。今天自己能为他们做点有益的事感到很高兴、向自豪。”

  在募集现场,荔枝新闻网友见到南京中华中学的林庆老师。林老师是代表刚刚参加完高考的2018届高三年级组的同学们前来募捐的。林老师表示,高考前,得知这一公益活动,她便对学生进行了一个简单宣传动员,针对每届学生高考后废弃做过的练习册、书本和试卷的现象;她希望同学们从环保和公益的角度考虑这些书本的归宿,并借“为山区娃娃捐一双球鞋”的活动加以倡议,将丢弃的书本纸张出售,用卖废纸的钱为云南永胜县山区的弟弟妹妹筹款买运动鞋。倡议得到全体同学的一致响应和支持。昨天下午,高考最后一场结束后,同学们一起打扫了教室,将废纸书本装袋卖给废品公司,共获取了3920元人民币。今天上午,同学们委托自己前来募捐。

  据主办方负责人,南京鼓楼区扶众公益服务中心陆文杰老师介绍,她们对云南永胜县山区孩子的帮扶已经5年了,从2014年开始,每年的冬天都会去山区送温暖,捐赠冬衣。2016年——2017年的夏天捐赠几万册爱心书,17个爱心书屋,如今,当地的读书配备越来越多,但是贫困的还是孩子个体,“所以我们就想着通过六一儿童节,给我们这里的孩子做一些公益活动——捐赠鞋子,等到7月初时就把鞋子送到当地去,那些贫困孩子们的手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