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街头惊现多只黄鼠狼遛达 市民很淡定

2018年06月10日 16:39:44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c50cff3ca6264ac2aa663 14526467 2018-06-10 16:39:44 /a/20180610/5b1c50cff3ca6264ac2aa663.shtml

  近日,在南京鼓楼区方家营大街上,接连有居民发现大街上时常有黄鼠狼出没,甚至大白天也看到它们拖家带口、成群结队地遛达嬉闹, 吸引市民驻足观赏。

  据附近倪先生介绍,时常在马路上,看见三四只黄鼠狼遛达,好像在搬家,十分逗趣。它是一种黄色毛茸茸的小家伙,大约有40厘米长,很多居民见到黄鼠狼都表现得相当淡定,黄鼠狼在街头散步,它们也不胆怯人。

  黄鼠狼也是方家营大街上的常客。附近的市民不少都目击过这些若无其事出来散步遛达的黄鼠狼。该附近市民描述了他与黄鼠狼的亲密接触 吴先生说,今天早晨,他正在家门口散步,看见黄鼠狼站在路边上,东瞅瞅、西望望,真超萌。我们离它也就十几米的距离,可是黄鼠狼一点也不紧张,有一只还用嘴叼着小黄鼠狼遛达。倪先生称,黄鼠狼现在城市中比较少见,一般城乡结合部会有出现。黄鼠狼还是益虫,爱捉老鼠,所以人们不要伤害它。

  原本生活在野外的黄鼠狼,为什么会时常出现在南京街头大街上?据了解,这与绿化环境好和人们爱护小动物有一定关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