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了……有人想一夜游戏 有人想睡三天三夜

2018年06月09日 19:07:58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baa4bf3ca6264ac2aa471 14518762 2018-06-09 19:07:58 /a/20180609/5b1baa4bf3ca6264ac2aa471.shtml

  2018年的江苏高考今天(9日)落下帷幕。三天的紧张考试之后,是对过去十几年寒窗苦读生涯的一种告别,而迎接他们的,将是另一番美丽风景。

  下午,伴随着铃声的响起,2018年江苏高考正式宣告结束。不论战绩如何,考试结束的一瞬间,走出考场的那一刻,考生们的心情完全释放。离开考场的学生们有的开心地合影留念,有的与家长拥抱,一个个轻松而温馨的瞬间,让在考点外紧张等候的家长也放松了下来。

  南京第九中学考点,高三老师为考生们放起了礼花,随着五颜六色的“礼花”飘在空中,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变成学生时代最美的记忆。考生张逸凡说,“我想当设计师,园林设计,如果考上了,提前学习,如果没有考上就换一个。

  宿迁学生李月抱着在门口候考的母亲,无比激动。“我很开心,努力的这么久,以后可以放松了,觉得参加高考特别荣幸。

  高考结束了,考生们对于接下来一段时间有何规划,最想做哪些事情呢?考生邹江涛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懂事的他一直以来都是努力学习,几年的艰苦奋战,有着爸爸妈妈背后默默付出,如今完成高考,也算是给他们的一个回报。“我爸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不管家里缺什么不会缺你学习的东西”,这句话我记得特别的清楚,虽然不是有着特别理想的成绩,但是还是想和他们说一声辛苦了。最想做的就是稍微放松一下心情,前一段时间可以出去转转玩玩,旅个游什么的,但是后面一段时间还是要出去打个工,体验一下打工的生活,顺便帮自己赚一下学费。

  梳理考生们的“愿望清单”,旅游放松位居首位。旅游、K歌……也有人想一夜游戏,有人想睡三天三夜。考生们都准备在高考后的暑假期间里逐一实现。“暑假可能先陪父母过个生日,我们家三口生日靠得比较近,所以说父母打算暑假的时候我们三个一起办个生日。”

  “因为我本身是学舞蹈的,所以我暑假想尝试其他的类型的舞蹈,比较欢快一点的。比如lucky、街舞之类的,然后再学一些游泳。

  高考成绩预计将于6月24号向公布。南京第九中学校长张恒柱说,在两个星期里,学生们除了放松之外,也要静下心来,考虑一下专业,为自己将来的人生作思考。同时,张恒柱还建议,高中三年的辛苦付出,或多或少也会影响亲子关系,不妨趁着这个假期,修复下和父母的关系。“因为考试,他们不再像原来一样在正常的轨道上运行,很多孩子回到家之后,家长要看着孩子的脸色,再决定谈什么话题。刚才我也看到很多家长带着鲜花而来,无论如何,家庭是最温暖的港湾。 很快,我们的孩子经过短暂修整后,就要奔赴大学,从现在开始,到分别的这段时间,可能对一个家庭来说,是比较长时间的相处。相信孩子们会更深深体会到父母的不易,也会用这段时间去弥补,关爱父母,对孩子们来说,这个假期也必然是非常难忘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