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他们提前结束高考 在考场外唱起《一千零一个愿望》

2018年06月08日 18:47:54 | 作者:沈杨、彭迪帆、王德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a57c2f3ca6264ac2a9851 14509047 2018-06-08 18:47:54 /a/20180608/5b1a57c2f3ca6264ac2a9851.shtml

  今天,高考已经进入第二天,随着英语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也提前结束了今年的高考。

  下午5点多,高考英语结束。在南京第九中学考点,大部分考生觉得难易适中,也会有学生觉得时间比较紧张。据考生回忆,英语作文是有关消费的话题,考生反应各不相同,有的觉得有难度,有的觉得感觉不错。

  经过英语考试后,南京的1000多名纯艺术生、纯体育生提前结束了高考。在南京九中考点,所有提前考完的学生在校门口唱起了《一千零一个愿望》,在歌声中祝福自己,期待未来。美术考生孙同学说,考完了,放松了,也要祝福其他同学。“挺激动的,因为考完了。希望他们能好好发挥,争取考好。

  在考场外,一位妈妈带着小二子来接女儿,看着女儿走出考场,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我们家女儿人生第一大步已经跨出来了,希望她后面更加成功。其实能陪伴孩子走到最后,就是最大的幸福,这几天我一直陪着她。因为能陪伴她的机会真的非常非常少,所以作为妈妈来说,把握最好的机会。”关于未来,这位妈妈也表示,父母应该让孩子自己考虑,走她自己人生的规划之路。

  在淮安吴承恩中学考点,结束了高考的部分考生,对于接下来的生活已经有了规划。考生徐霜表示考完很放松,“因为寒窗苦读十二载,这么多年都是为了这三门考试,结束肯定心情放松一点。

  考生汪琪也表示考完让自己很放松,“就是没压力了,自己主要的三门都考过了,感觉考得还可以。  虽然我们结束了,但是作为一起战斗的同学,肯定也会给他们加油。”

  离高考成绩公布,大约有两个星期的放松时间,有心理咨询师提醒,如果考生觉得自己考后依然紧张,可以通过做做深呼吸,听听音乐等方式来适度放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彭迪帆、王德检 编辑/李明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