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惊现一百平米"镜子" 射的居民睁不开眼!

2018年06月06日 17:41:28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7a2c2f3ca6264ac2a8178 14484793 2018-06-06 17:41:28 /a/20180606/5b17a2c2f3ca6264ac2a8178.shtml

  最近,南京浦口区雨山美地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说:他们小区前面的门面房突然新搭了一层顶子,由于使用的是金属材料,白天的时候,金属材料会反射强光线,这让住在门面房后面的业主直呼吃不消。

  房顶如同"镜子"反光干扰居民生活

  在南京雨山美地小区西侧,记者找到了业主们反映的门面房,它与雨山美地1号楼距离不到30米,原本两层的房子上新搭了一层金属材料的顶子,不过,站在地面,并没有看见反光。随后在业主们的带领下,记者爬上门面房后的住宅楼,从高处俯看,感受立马两样,前面的金属顶子更像是一面镜子,反射的光线让人睁不开眼。

  业主们说:“这个金属材料的顶子就是利用双休日突击搭建的,面积有100多个平方米,每天只要太阳一出来,屋顶反射的光线就会对1号楼2到10层的业主产生影响,为此有的业主家大白天也只能拉上窗帘。”

  房主声称为防水 待确认是否属违建

  记者注意到,这个金属的顶子前高后低,最高处达到了两米左右,内部空间巨大。那么,门面房上搭这个顶子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呢?

  面对记者的提问,施工的工人显得十分谨慎,随后赶来的房主向记者解释:他搭这个金属的顶是因为房子漏水。

  记者从规划部门了解到,房屋漏水可以喷涂防水材料,如果搭建产生空间的建筑物,则需要办理相关许可手续。在记者的联系下,南京江浦街道的城管执法人员赶到了现场,但此时施工人员已不见了踪影。

  城管部门表示,他们将把发现的情况报给规划部门,在确认是违建后,依法进行查处。

  提醒大家,如果遇到房屋漏水应该与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联系,请正规的防水补漏公司进行施工,如果通过楼顶加建的方式制作所谓的"防水层",虽然看上去"一举两得",但很可能会面临被依法强制拆除的风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