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杨将军巷两块路牌错装东西不分 三年未纠正

2018年06月04日 18:23:38 | 作者:朱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4ac2ff3ca6264ac2a64dc 14464725 2018-06-04 18:23:38 /a/20180604/5b14ac2ff3ca6264ac2a64dc.shtml

  近日,有热心的市民向我们反映,南京新街口附近历史悠久的杨将军巷里有两块指路牌方向混乱,东西不分,三年未纠正,影响城市形象。

  南京市玄武区杨将军巷位于热闹的新街口商圈、珠江路、总统府附近,往来行人众多。这条东西走向,长约四百米的巷子在首、中、尾三处各有一块蓝底白字的醒目路牌,奇怪的是,路牌上的指向东西不分,与现实相反。

  市民刘女士:太阳出的这边肯定是东唉,它上面是西,他方向搞反了!

  热心市民莫先生说,三年前他就发现了问题,当时三块路牌全部装错,如今三年时间过去了,仍有两块路牌没有纠正过来,这不是在误导游客吗?

  记者:你那时带小孩过来(体检)发现问题时孩子多大?

  市民莫先生:一岁不到,现在孩子快四岁了,中间改了,两头没动。

  记者:在你看来纠正复杂吗?

  市民莫先生:不复杂,一个牌子上四个钉,假如用电钻的话,三分钟就搞好了,我也说不出什么大道理来,可能他们太忙吧,这个事情管不过来。

  6月1号上午九点,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节目关注了此事。上午十点,南京市玄武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所长助理何文解释,这些路牌是4年前制作的,制作和安装单位是北京的一家中标公司,可能是外地人对于南京的方向不熟悉,导致安装出错。

  南京市玄武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长助理何文:因为是北京的一家公司吧,可能施工的时候。

  记者:施工人员不认识字吗?

  何文:不是不识字,可能东西方向安装的时候疏忽掉了。

  记者追问,路牌安装后,相关部门验收为何也没发现问题?对此,玄武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冯增光科长解释,当时的验收方式为抽查,所以未能发现问题。接下来,他们将迅速改正路牌信息,并且排查全区一百多块路牌是否也有类似情况发生。

  玄武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冯增光科长表示,“印象当中当时不是全部验收的,是抽查式的,因为路比较多,也不可能每一条路从头都看一遍。”

  何文告诉橘子,今天下午就能将错误的路牌进行改正。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朱亮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