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凌晨跳河轻生 大叔一顿“训斥”挽救年轻生命

2018年06月03日 17:06:17 | 作者:bxg 曹思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3a359f3ca6264ac2a611d 14454425 2018-06-03 17:06:17 /a/20180603/5b13a359f3ca6264ac2a611d.shtml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对于生命的重要意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知道。可6月2日凌晨在宿迁市区古黄河中,一名女子却选择跳河轻生,危急时刻,附近值守的爱心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往救援。

  当天凌晨4点多,宿迁黄河救援队的志愿者们突然接到110指令,称在某商业区东侧的古黄河水域,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纵身跳河,接到指令后,附近队员随即赶往现场施救。

  宿迁黄河救援队队长王爱东:“这女子在水里,一直想死,就一直在喝水,朝下沉着浮着。”

  由于女子距离岸边有近10米距离,水深超过4米,救援人员随即调来快艇,绕着女子背后,将其强行拖上岸边。

  王爱东:“当我们把这个女子救上来以后,发现这个女子是外地人,一直在哭喊,激烈挣扎,还想跳河,就一定想死,而且说自己很累,自己一无所有等等。”

  见女子情绪激动,救援人员尽量对其进行疏导和安慰,但是女子却还要轻生。经过队长王爱东一顿训斥后,女子开始冷静了下来,表示愿意放弃轻生念头,随后跟着赶来的朋友离开了现场。

  王爱东:“我们更希望和呼吁,我们更多的热心人,亲朋好友,邻里同事,在发现别人心理不正常的时候,积极地干预,热情地关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曹思鑫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