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拐实验:小朋友纷纷中招 你家的孩子会跟陌生人走吗?

2018年06月02日 15:51:3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24855f3ca6264ac2a55dc 14445326 2018-06-02 15:51:30 /a/20180602/5b124855f3ca6264ac2a55dc.shtml

  对于人贩子我们都深恶痛绝,也一直在强调防拐防骗的重要性。那么,面对陌生人,小朋友们的警惕性如何呢?来看一个小实验。


  他们是中国刑警学院大三的学生王代宇和晋美珠扎,目前在南京秦淮分局建康路派出所实习。未来,他们是正义的警察叔叔,不过今天,两人有个特殊的任务,扮演坏人,诱骗小朋友。

   我们把实验的地点设置在南京建康路小学,平时陌生人是无法随意进出小学大门的,在和学校方面沟通后,王代宇先走进了校园,他很快找了个目标,一个虎头虎脑的可爱小男孩。

   还没和孩子聊上几句,王代宇就被警惕的老师拦住了。在和老师悄悄说明来意后,王代宇继续和小男孩套近乎,得知小男孩叫小欧,上一年级。小欧很快相信,眼前的这个大哥哥是家人的朋友,来接自己放学,要跟他走。老师询问要不要和家人确定一下,小欧表示,自己很确定,拉着王代宇就要往学校门口走,被我们和老师拦了下来。

   妞妞也是一年级的学生,妈妈也是学校的老师,晋美珠扎能取得她的信任吗?

  妞妞挺谨慎,不过,晋美珠扎自称是老师的身份,让她渐渐放松了警惕。随后,晋美珠扎以过六一节要给小朋友们买见面礼为由,让妞妞带他去校外买礼物,妞妞答应了,最终在门卫处被保安拦下。

   警方表示,南京的学校都有公安的护学岗,学校内也有安防力量,不允许陌生人接走孩子,所以,违法嫌疑人是无法进入校园内的。不过,孩子们心地纯良,在外还是要提高警惕,家长们也要给孩子多灌输防骗防拐的知识。

  (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