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又一救命进口药纳入江苏医保

2018年06月01日 18:28:24 | 作者:汪乐萍 张中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11c7fb8318916fe81f6df 14438629 2018-06-01 18:28:24 /a/20180601/5b111c7fb8318916fe81f6df.shtml

  我国是全球糖尿病第一大国,每10人中就有1人患有糖尿病。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死于糖尿病并发症的患者高达84万,其中,半数是由于糖尿病引起的心血管疾病导致的。记者今天(6月1日)从全国糖尿病专家峰会上了解到,目前糖尿病治疗的难点,就在于如何控制大血管并发症,而单纯吃降糖药,短期内患者获益并不大。

  75%糖尿病患者有心血管问题 单纯降糖短期获益不明显

  目前,糖尿病治疗,主要是通过降血糖、控制代谢紊乱,对于控制糖尿病引起的微血管并发症,比如视网膜病变、神经病变,非常有效。但是对于大血管并发症,比如心衰、心梗,短期内效果不明显。

  南京市鼓楼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朱大龙表示:“视网膜病变,包括神经病变以及肾脏病变和血糖的控制呈直线关系,但是大血管并发症效果出现要有10到15年。”

  专家介绍,在糖尿病患者中,75%都会出现心血管问题,而一些糖尿病患者因为血糖控制不好、波动大,长此以往也会对心血管造成损伤。如何降低这部分患者的心血管疾病发生风险,成为现在临床治疗的难点。2017年5月,江苏引进新药SGLT2抑制剂,这类药物在降糖同时,还可以保护心血管,成为很多糖尿病患者的常用药,但因为是自费药,价格并不便宜。

  一位患者表示:“大概一个月要450元到460元的样子。”

  这名患者说,单这一类药,每月就要花费几百元,加上其他治疗,费用上很是吃不消。好消息是,近日,这类药物已纳入江苏医保,患者以后可以直接用医保卡结算,费用大大减低。专家提醒,病程长、伴有心功能不全的患者,适合用这类药物,但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朱主任介绍:“它会出现一些少见的副作用,用这个药的,每天要多喝一杯水,减少一些酮体的产生,让酮体排出。”

  近年来,包括乳腺癌靶向药赫赛汀、肺癌治疗药厄洛替尼,胃癌治疗药阿帕替尼等在内的多种大病治疗药物,已陆续纳入江苏医保,大大降低了患者的自费花费,减轻了患者负担。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张中玄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