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色彩能量!旅美画家李洪涛油画代表作亮相南京

2018年05月30日 17:03:25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e66c9f3ca6264ac2a2d7e 14411676 2018-05-30 17:03:25 /a/20180530/5b0e66c9f3ca6264ac2a2d7e.shtml

  5月30日下午,“映物有象•李洪涛油画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旅美画家李洪涛具有代表性的50幅油画作品,全面展示了其不同艺术阶段的创作成就,以期能与观者激扬出火花同舞共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5日。

  李洪涛,1947年生于大连,现居美国,被誉为当代抽象绘画的杰出艺术家。李洪涛是首位进入被誉为世界艺术之窗——“美国梅瑞迪国际艺术中心”的华人艺术家,并且应邀在美国国会雷朋大厦、巴尔地摩世界贸易中心国家博物馆分别举办过大型油画展览。

  李洪涛在去美国之前就有相当的绘画成就,赴美后通过对抽象表现主义与现代艺术的研究,运用西方油画材料结合中国画中水墨技法进行创作,形成独特的画风。他的作品不仅仅局限于简单的抽象,更是源自于内心深处,以主观的情感与冲动表达对客观事物的理解,是理性与感性的结合,让观赏者既能“悦目”也能“悦心”,被各国评论家称为“能量画”。

  20111月至20157月间,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先后为李洪涛在法国卢浮宫、美国联合国总部、俄罗斯现代历史博物馆、意大利卡萨雷斯博物馆举办了4次个人画展,在国内外影响轰动。多年来,李洪涛的作品在欧洲、美国、日本各大国际画展中获奖,在荷兰鹿特丹市举办的新世纪欧洲国际东方美术大展中荣获“梵高金奖”。

  开幕式现场,李洪涛向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江苏省文联捐赠作品。李洪涛表示,好的画作还有益于国家形象。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化底蕴给了绘画艺术全新的内涵。比如道家美学中的“无形之美”可以通过对色彩的研究、创作,使观者的内心产生愉悦、欣慰的美感享受。这种来自心灵深处感觉,不仅有益观赏者心态调整,还可以向社会释放出包容世界,和谐世界的正能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桂丹)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