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机器人跳舞 无人机表演  趣味科普迎“六一”

2018年05月29日 21:12:55 | 作者:杨志国 纪亚运 刘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cf967f3ca6264ac2a2039 14401585 2018-05-29 21:12:55 /a/20180529/5b0cf967f3ca6264ac2a2039.shtml

  “机器人跳舞,无人机空中表演,VR体验……”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句容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句容崇明幼儿园,开展送你六个一儿童节主题趣味科普活动,为小朋友们普及科技知识,拓展知识面,让他们过一个欢笑、难忘的六一

  活动现场,大学生们志愿者给大家发放了制作水果电池需要的材料,柠檬、导线、铜片、锌片和一个发光二极管。在拿到工具后,学生们也速度动了起来,切柠檬,安插金属片,连接导线,俨然一副小小科学家的模样。这次有趣的小实验,也让小朋友们了解了电池原理、电池正负极,初步认识了电流知识。句容市崇明幼儿园学生王曜辰:“今天哥哥姐姐教的很有趣,以前都没有想过。”

  据了解,整个活动共有机器人科普、无人机体验、VR体验、科学小实验等六个内容。学生们告诉记者,现在小朋友正处于探知各种事物的的阶段,此次活动也是让小朋友在寓教于乐中增长科普知识,开启他们的科学启蒙之路。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潘强 表示:“通过一些科普小实验,比如说水果发电以及机器人的表演、无人机的表演,让小朋友对新的科技产生新的认识,培养了小朋友们科技兴国,科教强国的思想观。也让他们在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