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人才到底缺多少?江苏省互联网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宁举行

2018年05月26日 16:54:46 | 作者:姜坚 小鱼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91bd4f3ca6264ac2a0516 14365640 2018-05-26 16:54:46 /a/20180526/5b091bd4f3ca6264ac2a0516.shtml

  今天(5月26日)上午,江苏省互联网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产教融合合作签约仪式在宁举行,论坛对互联网+时代的行业新趋势和互联网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进行了探讨。

  论坛紧贴当下互联网的热门领域,对电子竞技、电子商务、大数据的发展现状和短视频、抖音的营销攻略进行了分析。当前,互联网人才紧缺,2017年,仅百度、阿里、腾讯、华为、中国移动等8家企业对互联网人才的需求总量就超过16万人。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张鹏飞说:“2018年,我们对互联网人才需求的这个增长量还会有50%左右。”

  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协会电竞分会会长袁军说:“比如说电竞,一年至少要缺50万人,像腾讯和网易包括阿里,它都是很着急,要么就是从学校里面去挖团队。现在部分城市的人才大战,排第一的就是互联网科技人才。”

  所有以互联网为工作对象或载体、从事互联网领域相关工作或具有互联网相关技能的人都应视为互联网人才。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是一个平台,细分了很多专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赋予了互联网人才新的内涵。

  腾讯科技OMG行业业务部策划总监谭清拓说:“比如我们腾讯,你只有技术其实还不行,更多的是一种人文素养,比如说人文素养的一种洞察力,还有他的创新力,这个是我们现在腾讯对技术人才的一个要求。”

  论坛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协会、新华义乌电商学院分别授予南京新华电脑专修学院人才培养基地;北京博雅立方科技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绿灯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南京直尚电竞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华信智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五大企业与南京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的人才预定签约仪式。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姜坚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