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点通:粘钩只能挂衣服?不!它的妙用多着呢

2018年05月26日 13:10:45 | 作者:方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7e194f3ca6264ac29fe70 14363673 2018-05-26 13:10:45 /a/20180526/5b07e194f3ca6264ac29fe70.shtml

  粘钩是我们家里很常见也很不起眼的一个东西,那么它除了可以给我们挂毛巾,挂小物件以外还可以有什么奇妙的作用呢?

  洗锅洗碗时,一不小心就打湿了水池边的纸巾,怎么办?

  这时候就可以用到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粘钩,首先用剪刀在纸巾袋背后挖2个洞,然后根据这两个洞的位置把2个粘钩贴在墙上。瞧~这样纸巾袋就稳稳当当地悬挂在墙上了。

  不仅是纸巾袋,保鲜膜、保鲜袋也可以这样悬挂起来。先在墙面上横着粘1个粘钩,然后根据保鲜袋的长短,粘上另一边的粘钩,使用时只需要轻轻一拉一撕即可。

  家里插座安装离桌子和床都很远,数据线不够长怎么办?

  碰到这个情况时,同样也可以用粘钩做成手机座,把手机放在上面充电,安全又方便;线太长时候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就不用担心踢到、踩到手机了。

  还有一个非常实用的方法,就是垃圾桶太大,垃圾袋太小时,将粘钩倒着贴在垃圾桶两旁,再将垃圾袋挂上去,便能防止垃圾袋乱跑。

  在洗漱间的玻璃墙壁上贴上两个粘钩,把牙刷架起来,不必再担心牙刷筒动不动就倒的问题啦!还不怕积水哦!不知何处安放的锅盖也可以用粘钩来解决,根据锅盖的大小在橱柜的里面一侧贴上三个粘钩,你看就可以把锅盖轻松放上去了,既方便又不占空间。

  看来巧妙地使用挂钩的确能给我们很多的方便。但是当挂钩坏了、旧了,需要换新挂钩时,它留下的海绵胶痕迹,可真不是件容易清除的!但是今天小方教您一招

  那么能对付这顽固的海绵胶的秘密武器就是——棉签和醋!棉签沾点醋,涂在海绵胶的边缘,让醋和胶反应2分钟。2分钟后,用小剪刀铲海绵胶,在取挂钩时,我们也可以用棉签沾点醋,涂在缝隙,这样就可以取下完整的挂钩还不会留下难看的痕迹。

  挂钩背后的海绵胶是一种聚合物酯类,这种脂类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很容易溶解在有机溶剂中。而食用白醋中所含有的醋酸就是有机溶剂,所以用白醋涂抹海绵胶,能让它迅速溶解,从而达到轻松去除的效果。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方彦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