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合作戏剧《阿Q》、《小王子》电影展映,江苏大剧院里绽放“中法文化之春”

2018年05月25日 19:27:16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7f234f3ca6264ac29ffa2 14357674 2018-05-25 19:27:16 /a/20180525/5b07f234f3ca6264ac29ffa2.shtml

  从中法合作戏剧《阿Q》,到纪念德彪西逝世100周年艺术专题,再到《小王子》电影展映……这些精彩演出,观众们在江苏大剧院就能看到。今天下午,“江苏大剧院‘中法文化之春’艺术双周”启动仪式在江苏大剧院多功能厅举行。

  记者了解到,“中法文化之春”活动始于2006年正式创立的中法文化年。每年春季,中法文化之春都在中国展现法国创作以及中法间的艺术交流,具体领域包括话剧、舞蹈、古典及现代音乐、当代音乐、视觉艺术、新媒体、电影、图书活动,累计吸引了超过一千五百万名观众。

  而“中法文化之春”是致力于原创的艺术灵感,鼓励并发展中法两国艺术家、文化机构间的交流,让共同创作之路越走越远。第十三届中法文化之春期间,68个项目将在中国30个城市展开,这是首次落地江苏大剧院。

  “中法文化之春艺术双周”这次落地江苏大剧院,将给江苏观众带来纪念德彪西逝世100周年专题、致敬经典专题,包括八分音符先生——德彪西书信文集朗诵音乐会、菲勒亚斯弦乐四重奏音乐会、挚爱德彪西——即兴双钢琴音乐会,以及中法合作戏剧《阿Q》、致敬尼金斯基——法国世纪管弦乐团与48协会芭蕾舞团演出、莫里哀喜剧《德•浦尔叟雅克先生》等。除了演出以外,还将举办《回眸尼金斯基》——再现1913年《春之祭》演出展等展览和艺术教育活动;包括《小王子》等电影也将在江苏大剧院国际报告厅、金陵图书馆、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地进行公益展映。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上演的中法合作戏剧《阿Q》是由法国导演米歇尔·蒂迪姆与中国演员合作的版本。100分钟的演出在台词上完全忠实于原著,而导演着力之处,则在于舞台的视觉效果。演员身着现代服装,同时借助即时影像、现场乐队等形式,试图呈现一版“好看”的《阿Q正传》。所以与其说这是一部对《阿Q正传》改编的话剧新作,不如说是一次邀请观众现场“阅读”鲁迅的趣味体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