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人的狂欢节,“轧神仙”来哉!

2018年05月23日 19:49:39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54a41f3ca6264ac29e72e 14332231 2018-05-23 19:49:39 /a/20180523/5b054a41f3ca6264ac29e72e.shtml

  四月十四“轧神仙”,这一在吴地延续了八百多年的民俗活动,苏州人自己的“狂欢节”,又要来啦!本月27日,一年一度的“轧神仙”活动又将缤纷亮相,活动为期5天至31日,期间围绕“轧到仙气,轧出财气,轧来福气”这一主题,精彩纷呈的6大系列活动将让市民再次体验“狂欢”的快乐。

  盛大的苏州地方传统民俗“轧神仙”是以神仙庙为中心,以庙内祈福法会仪式为重头戏展开的。传说农历四月十四是吕洞宾生日,当天,苏州城内的男女老少相约来到神仙庙,祈祷这一年里家人和朋友幸福平安。5月28日,神仙庙祈福法会仪式又将于南浩街北段的神仙庙里隆重上演。

  届时,数以万计的老百姓聚在石路,你“轧”我“轧”你,盼望“轧”到好运。而因能与真人版的吕洞宾等“八仙”零距离接触,从而最受市民青睐、能沾上仙气的“八仙巡游”,今年将通过传统巡游队伍和现代巡游队伍的结合,吸引不同年龄结构的游客参与到活动中。巡游过程中开展“神仙快闪”活动,游客可以在商场、地铁等多个地方巧遇吕洞宾,轧到仙气。

  此外,本次“轧神仙”还将推出民俗文化知识进校园,骑行、徒步寻觅仙踪,重访“轧神仙”旧址、“神仙庙”原址等系列活动,重拾历届“轧神仙”活动记。为将更多的年轻人吸引到这项传统民俗活动中来,早在2013年,“网上轧神仙”悄然兴起,受到追捧。今年,除了将推出线上微视频、微现场互动平台,首组“轧神仙”系列表情包也将闪亮上线,这组表情包呆萌有趣,既保留了“八仙”形象的传统特点,民俗特点鲜明,又加入了不少现代感元素,用现代传播方式展示传统民俗文化,十分特别,让“轧神仙”走进人们的日常,给大家的聊天增添更多的文化乐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