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挂牌成立

2018年05月23日 22:04:46 | 作者:cy 仲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54731f3ca6264ac29e6d2 14333176 2018-05-23 22:04:46 /a/20180523/5b054731f3ca6264ac29e6d2.shtml

  5月22日,连云港市公安局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挂牌成立,这也是全省首个设区市公安机关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

  近年来,连云港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等违法犯罪。去年以来,连云港市共立案侦查环境、食品、药品案件共2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40名;破获公安部督办环食药犯罪案件3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17起。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作为一支专门打击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的队伍,连云港市公安局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的主要职责为:掌握全市生态环境及食品、药品犯罪动态,分析、研究犯罪活动规律并拟定预防、打击对策措施;指导、协调全市生态环境及食品、药品犯罪案件侦办;直接组织、侦办上级交办以及社会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及食品、药品案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行政执法监管、区域性生态环境及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