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校园里刮起了最炫民族风

2018年05月22日 23:06:35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3cf00f3ca6264ac29db99 14320085 2018-05-22 23:06:35 /a/20180522/5b03cf00f3ca6264ac29db99.shtml

  昨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游园会”在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闪亮登场,全校同学身着各少数民族服装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性学习成果:汉族春节的跑旱船、舞龙舞狮、朝鲜族的甩头舞、苗族的竹竿舞、壮族板鞋舞、民族竞技游戏、特色小吃……同学们用丰富多彩的研究性学习成果庆祝“我与节日有个约会----2018校园民族文化节”。

  中华五千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史,祖先们给我们留下了大量弥足珍贵的民族文化遗产。保护、继承、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加强民族团结教育,让民族文化的精华渗透、根植每个青少年学生的心灵,这是初中义务教育阶段责无旁贷的任务。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自2009年开展以来,一直以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为宗旨,融合时代的新鲜元素,每年举办一次为期一个月的民族文化节活动,一年一主题,如2010年“和谐校园”民族文化节、2012年青奥国际民族文化节、2013年青奥民族体育节、2015年“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民族家文化节、2016年“民族体育节”、2017年“民族音乐”文化节。

  今年的活动以“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为研究主题,同学们在春节期间已经开始查阅大量资料,撰写汇报材料、酝酿不同以往的表现形式,呈现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深厚积淀,展示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的生活经验与生存智慧。

  民族文化节活动始终以学生为主体,通过同学们亲力亲为的研究性学习,深入了解到各民族文化背景、风土人情、生活习惯等,同学们在实践中激活了内在的文化基因,涵养了丰富的精神家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