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打车补贴又来了 出租车又将迎来“春天”?

2018年05月21日 19:17:50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2a245f3ca6264ac29d2f8 14306656 2018-05-21 19:17:50 /a/20180521/5b02a245f3ca6264ac29d2f8.shtml

  网约车发生的这些事情让不少人望而却步,而网约车带来的便捷与优惠推广措施却给出租车运营带来了启示。近日,随着"嘀嗒"平台进军南京,传统巡游出租车行业借鉴起了网约车的补贴模式。 

  记者体验:打个出租车只花了4元钱  

  记者下载嘀嗒软件后,立即领取了用户大礼包,里面包含从4元到7元不等的优惠券,以及最多可以抵扣12元的打折券。随即记者用软件叫了一辆出租车,很快有人接单,从南京鼓楼到玄武湖公园打表显示11元钱,但是使用优惠券后,实际只花了4元钱。

  出租车司机程师傅说:“乘客有优惠最好,打车的人多一些,谁都愿意便宜点最好。而且嘀嗒暂时只为出租车服务,订单也多一点。”

  随后,记者又打开“滴滴出行”软件,发现同样的路线,用“滴滴出行”呼叫出租车没有任何优惠,如果呼叫快车,使用优惠券后预计要花3元钱;而使用“美团打车”,快车费用为4块5。由此可见,用嘀嗒软件打出租车,和网约快车的价格有的一拼。如果优惠券用完了怎么办?嘀嗒还推出了月卡,花7.99元可以购4张5元无门槛优惠券,这样一来,每月还可以享受20元的打车优惠。 

  除了乘客端,嘀嗒对完成多笔订单的司机也有奖励,部分司机的收入从原本每天的三四百块钱上升到了五六百块钱。出租车司机钱师傅告诉记者:“滴滴是派单、嘀嗒是抢单,对我们也有好处,最起码多个选择,而且不用到处转。” 

  市场反应:有优惠就好 多了一种选择 

  前不久,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与嘀嗒出行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南京12432辆市域传统巡游出租车将在本月底全面实现网约化。截至目前,南京通过嘀嗒认证的出租车数量比例已经超过90%,并且在试运行期间,2分钟应答率超过80%。

  不少市民表示,不管出租车,还是网约车,哪个价格实惠,就用哪个。

  这一轮出租车补贴将持续多久?对此,嘀嗒回应称,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期限。相关负责人表示,嘀嗒在业务开通之初就鲜明提出,要做一个没有快车专车的出租车平台,他们看重的是随着网约车管理的规范和出租车行业改革的深入,传统巡游出租车将迎来全新的融合发展。 

  专家意见:补贴烧钱套路 “治标不治本” 

  专家表示,通过互联网平台提高出租车运行效率、减少空载率,值得鼓励,但是“补贴烧钱”套路并不具备盈利模式、不可持续。要让出租车与网约车实现“合纵连横”大融合,需要打破现有的“份子钱”经营管理模式,改革利益分配方式,寻找差异化的服务方式,解决乘客的打车难题。此外,有关部门对网约车平台企业的管理必须足够规范有效,才能够减少市场的波动,吸引传统出租车行业加快转型。 

  东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交通法治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顾大松表示:“补贴只是最开始,增加用户的一个认识而已,但是长期靠补贴,来推动出租车的网约化不现实的。其实是要推动让出租车正确反映供求关系,公司和出租车之间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一种改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