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你可以报考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了!

2018年05月20日 18:42:11 | 作者: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14a93f3ca6264ac29cb42 14294013 2018-05-20 18:42:11 /a/20180520/5b014a93f3ca6264ac29cb42.shtml

  5月20日,时值南京大学116周年校庆之际,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揭牌仪式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标志着南京大学正式开启建设人工智能学科高峰的征程。同时这也意味着,今年开始,向往南大的学子们高考就可以填报人工智能学院了!

  新闻链接:AI已来!南京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 预计首批招生近百人

  据了解,南京大学于今年3月5日下文成立人工智能学院,是首家成立人工智能学院的C9高校。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目前已确定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方案,拟招收2018年入学本科生80人,其中通过综合评价招生10人(招生简章已公布)全国高考招生70人;拟招收2019年入学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0人、博士研究生10人。硕士研究生将采用“推免生”和全国统考两种形式,博士研究生将采用“直博推免生”和“申请一考核制”两种形式。

  揭牌仪式后,南京大学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学院战略协议》,协议将以“推动产业升级,促进科技创新”为导向,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持续发展”原则,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全力支持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各项建设。

  南京大学同时与京东、科沃斯、旷视三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合作共建学生实训基地,学生将在高水平教师指导下面向真实的人工智能应用开展实践学习。这一举措可望打破现有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中普遍存在的教学与实践相对脱节的现状,实现学校学习、专业实习与产业实践的深度对接,更有效地促进产学研有机结合,为人工智能专业人オ的培养探索一种新模式。

  此前,南京市与南京大学签署校地融合对接项目。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是南京市与南京大学校地融合重点共建项目之“人工智能学科高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前沿研究为支撑、创新应用为重点、产业带动为出口,积极助力南京建设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高地以及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