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晚上睡不着抓25只青蛙将面临刑罚

2018年05月16日 14:58:11 | 作者: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b9fcaf3ca6264ac29a302 14244782 2018-05-16 14:58:11 /a/20180516/5afb9fcaf3ca6264ac29a302.shtml

  几声叽啾、一片蛙鸣、花开的细语、还有一阵蛐蛐声……属于夏天的音符在昼夜交替中奏响。和谐的光景中,偷摸着在河边、稻田里抓青蛙的人也多了起来,大丰一男子就因睡不着晚上出来抓了25只青蛙将面临刑罚。

  5月14日晚上八点,万盈派出所民警陆鸣、冯高荣像往常一样到辖区巡逻,经过苗丰村四组时,远处隐隐看见有灯光晃动。“我们怀疑是有人在偷偷抓青蛙。”凭借着敏锐的直觉和判断力,他们当即下车往灯光处跟了过去。原来,灯光来源是一名男子的头戴式探照灯,“他左手提着渔网袋,右手抓着长柄网兜,袋子里果然装着很多青蛙。”

  经民警现场询问,嫌疑人夏某本地人,五十岁,是村里的养鸡户。随后民警将夏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在派出所里民警当场清点共计25只青跬,在证据面前夏某这才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夏某介绍,当天晚上,夏某喝了点酒,头昏脑涨之下,屋外的蛙鸣“协奏曲”成了他眼中的“噪音”,“抓回来当下酒菜也不错”的想法一瞬间点亮。夏某向警方交代,虽然知道青蛙是有益的动物,但没想到抓青蛙也触犯了法律。目前,本案件还在进一步鉴定和处理中,警方已依法将青蛙全部放生。

  警方提醒:常见的麻雀、喜鹊、八哥、刺猬、青蛙等都属于“三有”动物,也就是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市民捕捉这类动物可构成犯罪。《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6条规定,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狩猎,非法狩猎野生动物20只以上的,属于非法狩猎“情节严重”,可以立案。按照《刑法》第341条规定,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如果捕捉的数量达到一定数额,量刑还可能更重,希望市民朋友就此增强法制观念并引以为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