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全球智能制造最新技术装备 2018昆山进交会等你来

2018年05月14日 17:46:30 | 作者:曹勇 融媒体新闻中心 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92bcef3ca6264ac2993fc 14222113 2018-05-14 17:46:30 /a/20180514/5af92bcef3ca6264ac2993fc.shtml

  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以下简称“进口交易会”)将于 5月16-18日在江苏省昆山市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记者今天(5月14日)苏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招商招展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将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17家企业参展。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场馆改造提升工程已全部完工,展位搭建、场馆内外氛围布置、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正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

  据介绍,与往届进口交易会相比,本届进口交易会在展览布局、展商质量、展品特色、嘉宾层次、活动组织上有了较大创新和提升,主要呈现以下鲜明特点:

  一是聚焦“产业化”。本届进口交易会对展区进行了调整,取消了原有的消费品展区,除一直延续的智能制造展区外,首次增设光电和半导体展区与电子电机设备及关键零部件展区,把进口交易会展示内容与智能装备、光电、半导体等江苏省主导产业相结合,展示全球智能制造最新技术装备,实现产业发展与专业展会的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二是坚持“精品化”。本届进口交易会进一步完善招商招展政策,从“广撒网”转向“抓精品”,重点针对世界500强企业招展。吸引了包括德国西门子、翰默,日本川崎、天田、电产、富士通、恩斯克,美国微软、江森自控,法国史陶比尔,韩国三星、现代威亚,以及富士康、中微半导体、友达光电、国显光电、华为科技等20家世界500强企业及43家行业龙头企业,占比超过参展企业总量的20%。

  三是突出“交易性”。本届进口交易会将继续设立融租赁特色展区,与省融资租赁协会开展全面合作,发动全省融资租赁龙头企业全面参展,延续2017进口交易会融资租赁促交易模式。同时配套出台融资租赁相关政策,充分释放融资租赁对企业技术改造、购买设备的金融杠杆效应,促进参展商在进口交易会上达成产品和设备交易。

  四是推进 “市场化”。本届进口交易会将与各大专业机构、行业协会商会加深合作,全面推进市场化办展,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等3家专业机构分别承担本届进口交易会3个展馆的招商招展工作。

  五是注重“实效性”。本届进口交易会将组织参会相关行业的上下游企业,分别举办多场企业对洽会,促进参展商和专业观众的沟通效率,加强企业交流、合作、对接实效,提高展商服务质量和参与度。企业对接会分别以不同行业为主题,包括  “中外金属加工企业对洽会”,“中日半导体企业对洽会”,“中美智能制造企业对洽会”等。

  六是突出“高端性”。本届进口交易会同期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中美(昆山)智能制造合作论坛”等高峰论坛及新品发布会等系列对接洽谈活动。届时,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商务部等领导将出席。在活动嘉宾邀请方面,充分发挥各承办单位的渠道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邀请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海内外知名企业代表与行业领军人物等。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