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兴则江苏兴!江苏品牌闪耀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2018年05月13日 20:36:02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80e3ef3ca6264ac2990d6 14211747 2018-05-13 20:36:02 /a/20180513/5af80e3ef3ca6264ac2990d6.shtml

  5月12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闭幕。实施品牌战略以来,江苏涌现出众多知名品牌。博览会上,从盱眙龙虾到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从阳光呢绒到徐工机械,从汽车充电桩到最新上市的药品,江苏众多品牌以巨大的魅力,吸引了众多目光。

  在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的模型前,许多观众都会驻足一下,跟这台大名鼎鼎的计算机合影留念。这台超级计算机的峰值性能,连续四次排名世界第一。它的总能力,相当于第二名第五名的总和。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推广培训部王琼说:“整个太湖之光计算机,由我们国家科技部、江苏省政府、无锡市政府三方共同投资建设的,它的能力是世界第一的,这也代表了江苏整个科技水平的发展。比如,我们10 年前、20年前的天气预报,可能只能计算出未来2—3天的天气。那么有了这台高性能的计算机之后,就可以解决未来7—8天,或是8—15天的天气预报,而且天气预报的精度,就会比原来高很多。”

  眼下,新能源、新技术方兴未艾。万邦新能源公司在展会上拿出了多根最新款的“星星充电桩”,专门为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市场部的周围根介绍:“我们的智能平台是比较好的,它可以对这个充电桩进行运营和监控。我们在全国有几万个桩,它可以在平台上看到哪根桩的工作状态是怎样的。现在在上海有5000多个桩,在合肥的出租车全部是纯电动的,也是用的我们的桩,包括南京的公交大巴场站,我们有3600瓦的冲电桩的,用的都是我们的桩。现在国家鼓励新能源,以后的充电桩用量还是蛮大的,不管是市区还是高速公路的。”

  江苏是制造业大省,但农业品牌名气也不容小觑。博览会上,射阳大米、淮安红椒、盱眙龙虾等展位前,也是人头攒动。

  盱眙龙虾产业发展集团龙虾米业的负责人孙晓华告诉记者:“盱眙有80万人口,从事龙虾产业的十几万人,整个盱眙龙虾的品牌价值是170亿元,整个产业链的价值也是100多亿,我们仅龙虾节一晚上,就要吃掉30吨小龙虾。”

  品牌反映一个省份的内功。江苏地域狭小,自然资源缺乏,但依靠实施品牌战略,可以拉伸自己的战略纵深。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国内有效注册商标888601件,较2016年增长19.89%,全省受驰名商标保护的商标总数达733件。品牌兴则江苏兴。展会上,不少参展者对于江苏品牌,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一位参展商表示:“江苏的品牌从科技还是质量方面都是非常好的,比如说西太湖神威之光,它的计算机运算速度是非常快的,比美国还好。再比如说常州的石墨烯行业,是领头行业,受到国家重视,江苏的行业、江苏的品牌都是比较好的 。”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