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我通过派出所的考核了!”——来自辅警儿子的母亲节礼物

2018年05月12日 15:41:59 | 作者:栖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699ddf3ca6264ac298709 14199734 2018-05-12 15:41:59 /a/20180512/5af699ddf3ca6264ac298709.shtml

  “老妈,我通过派出所的考核了!”看着你着一身藏蓝制服站在我面前,那一刻我的心里满是欣慰与自豪,兴许我没有流露出惊喜之色,那是因为我对你充满信心,通过考核也在我的预料之中。

  2011年5月,你尚未从学校毕业,就进入了迈皋桥派出所特勤中队。我知道,这和你那两年部队经历是分不开的。考上大学那一年,你坚持要到部队历练。其实,自打你成年后,我一向尊重你的选择。当然,独立自主的你也从没让我失望过。

  然而,我虽知特勤工作辛苦,但却没想到你会经常不着家。尤其是那一次,连续11天不见你的踪影,连我这个“佛系”老妈也坐不住了。要不是你偶尔还发个信息报平安,恐怕我都要冲到派出所去看个究竟。不是极度担忧,我又怎会如此冲动,毕竟我也清楚你的工作性质,不会询问任何有关工作内容的问题。

  去年深秋的一个清晨,我像往常一样看着你出门上班,却没想到你再回到家已是入冬时。43天不曾见面,即便这些年我早已习惯,即便你每天都会报个平安,但我的心里仍然充斥着思念与担忧,想着你有没有按时吃饭,担心你太过逞强彻夜不眠……

  那是我第一次曾因为心疼,想过是否该劝你放弃,但看见你坚定的眼神,我将那些话又憋回了肚子里。直到周五,你深夜终于回家。你突然神秘的晃着手中的红色方盒,兴奋地问我“老妈,猜猜这是什么?”我自然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也完全没有心思去猜,我的眼里只有你那红肿的双眼、憔悴的面容和清瘦的身体。可是接下来,你小心翼翼拿出盒内的三等功勋章,看见你眼中坚定而自豪的光芒,那一刻我彻底放弃了让你放弃梦想的想法,也因为你的骄傲,而为你骄傲。你告诉我:“妈,其实我早拿到了勋章,但我想在母亲节时再给你一个惊喜,给你一个最特别的礼物。”

  一瞬间我红了眼眶,虽然你并不是一名警察,但我知道,你同样有着守护安宁的使命,同样有着服务人民的信念,同样有着奉献青春的梦想。你用服务人民信念,坚守着守护安宁的使命,在默默奉献中放飞青春梦想。我的辅警儿子,你永远是妈妈的骄傲。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