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和自己一毛钱关系都没有的名校被写进广告,融侨悦城为啥如此“蹭热点”?

2018年05月08日 09:15:3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01914f3ca6264ac295e5b 14144401 2018-05-08 09:15:35 /a/20180508/5af01914f3ca6264ac295e5b.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拥有一套名校学区房是不少年轻家长在购房时要考虑的事。最近,有购买了南京江宁青龙山生态城内融侨悦城的业主向荔枝新闻反映,他们受到了开发商的误导。

  融侨悦城位于江宁区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内,是江宁区近年来着力打造的一个生活片区。江宁区教育部门和琅琊路小学联合办学,在新城内成立了琅琊路小学江宁分校。

  业主们告诉记者,在购买楼盘的时候,销售人员曾明确表示,融侨悦城就是琅小江宁分校的学区。在开发商的宣传资料上,也曾多次出现琅小分校的字样。业主提供的融侨悦城的微信公众号截图上,记者看到“名校已来、一城未来”、“融侨悦城祝贺琅琊路小学入驻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等字样。

  不过江宁区教育局发布的《江宁区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指导意见》中,融侨悦城的施教区是上坊小学,不是琅琊路小学江宁分校。

  记者找到了融侨集团南京公司营销总监熊炜,他表示前期开发商的宣传属于“蹭热点”,他们并没有在宣传资料上写明小区就是琅琊路小学分校的学区,至于业主们如何理解,他们也无法把控。

  对这样的说法,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副局长张义勇表示,从2016年2月份开始,相关法规明确规定,新售的楼盘不得对学区进行宣传。对于开发商所谓蹭热点的说法是否违背相关规定,他们还要做进一步调查。

  江宁区教育局招生办孙主任表示,就近入学原则,以道路、河道或明显的标志为界划分施教区,做到相对就近,但并不是简单以学校为中心划圆。

  对于此事,荔枝新闻将保持关注。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