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千里捣毁诈骗团伙 一台电脑牵出“骗中骗”

2018年05月07日 16:14:20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007cef3ca6264ac295d16 14137849 2018-05-07 16:14:20 /a/20180507/5af007cef3ca6264ac295d16.shtml

  今年1月初,徐州东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通过网上帮人刷单被骗了7万多元。近日,民警通过调查,在福建龙岩将这伙诈骗嫌疑人抓获。然而,就在抓捕嫌疑人之后,民警又有了意外的收获。

  据受害人黄某说,他在今年1月份帮网店刷单,可以轻松的从中赚取部分拥金。刚开始刷一二百的单子时,卖家十分钟内就把钱返还过来,可随着刷单金额越来越大,最后对方开始找各种理由拒绝返还刷单费用。

  民警调查发现,受害人的钱是在福建龙岩某民生银行被人取走的。银行监控显示,嫌疑人取钱时戴着口罩,具备一定反侦察意识。但根据踪迹研判,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4月26日下午,民警赶到诈骗窝点,成功将几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审讯中,嫌疑人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但民警对他们使用的电脑勘验后发现,嫌疑人除了进行传统的网站刷单诈骗外,还在实施另一种买跌买涨的新型诈骗。

  嫌疑人交代,这是刷单诈骗的升级版。他们建立了一个叫华信财富的投资平台,对外称掌握了该平台的系统漏洞,能够提前预知外汇买卖的涨幅或者下跌,利用这种所谓内部消息诱使受害人过来投资。受害人一旦在平台投资后,他们就把投资人的资金转走分赃,后台客户所看到的他们投入的钱,实际上只是犯罪嫌疑人通过他的管理员帐号,所编辑的一些虚假数字,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新骗术很有迷惑性,嫌疑人利用这种诈骗手段已经骗了全国约50多人,诈骗钱款达80多万元,而这些受害人竟无一人发现这是骗局。昨天(5月6日),8名涉案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路辉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