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不同景!运河之都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地方都在这里了!

2018年05月05日 20:40:56 | 作者:王德俭 王振羽 通讯员 王元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d3ffaf3ca6264ac294e34 14120181 2018-05-05 20:40:56 /a/20180505/5aed3ffaf3ca6264ac294e34.shtml

  今天(5.5)上午,淮安市淮阴区召开“缤纷四季•乡约淮阴”2018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缤纷四季•乡约淮阴”2018旅游文化节总体安排。

  今年 的“缤纷四季•乡约淮阴” 旅游文化节,主要分为运河水工文化、非遗文化、农耕文化、美食文化等贯穿全年度的四大篇章主题活动:

  35月的“水工文化•春季游”已经举办了“水韵淮安•樱你而美”--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暨淮安市樱花节、第十届“漂母杯”散文诗歌大赛、“爱心淮阴”全民读书节等,后面还将举办“名家讲运河”网络直播、古清口生态园农耕文化节、淮安薰衣草庄园花海美食狂欢节、高家堰之春文化旅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68月的“非遗文化•夏季游”将聚焦“传历史遗存•观精彩非遗”, 举办“大美运河”非遗联展汇演活动,展示传统美术作品—新渡剪纸、淮阴布艺,传统技艺—码头羊肉的烹饪技艺、老侯野鸭手工制作技艺、新渡柳编技艺,展演传统舞蹈—马灯舞、茶伞舞、花鼓会、跑驴等,全面呈现淮阴的千年文化底蕴。

  911月的“农耕文化•秋季游”的主题是“感漕运文化•游创意农园”, 将举办运河文化论坛、“运河文化周”体验等版块活动,宣传推介运河名人、名家、名景;此外,还有“乡音写乡情”采风征文活动、“兰韵国风”蝴蝶兰博览会、“翰墨运河情”书画摄影展等各式各样的文化旅游活动。

  12月至次年2月的“美食文化•冬季游” 将举办乡村美食节、美食品鉴会等活动,推介淮阴美食,品尝“家的味道”;同时还将举办“观年俗”文艺演出活动,开展“幸福淮阴”百姓文化周、新春文艺村村行、文艺进社区等活动,享受“年味”十足的旅游大餐。

  据介绍,淮阴是千年古县、运河之都,大运河淮阴段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有遗产区1个(清口枢纽)、河道1段(淮扬运河段)、遗产点3处(清口枢纽、双金闸和洪泽湖大堤淮阴段),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节点之一。今年“缤纷四季•乡约淮阴” 的主题为运河文化,目的就是以大运河为纽带,突出文化传承、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等三大主题,积极打造历史文化胜地、文化产业高地、休闲旅游基地,重现运河之都风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