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夏"】句容:石榴花开迎“立夏” 娇艳欲滴红似火

2018年05月05日 15:09:09 | 作者:杨志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d1e2ff3ca6264ac294d89 14116999 2018-05-05 15:09:09 /a/20180505/5aed1e2ff3ca6264ac294d89.shtml

  "却是石榴知立夏,年年此日一花开"。在一场淅淅沥沥的降雨中,今天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在句容,一株株石榴花开满枝,娇媚的红花在绿叶丛中开演出一道别致的风景。

  今天上午,记者在句容正大公寓小区看到:火红的石榴花,挂在石榴树的枝头,闪烁于葱蓊的翠绿之中,经过雨水的洗礼,每一朵花都显得格外的鲜艳夺目,娇艳欲滴。看着那满树朴素而热烈,火红而不张扬的花朵,一丝夏意已在心头点点荡漾。据了解:五月,是石榴花开最鲜艳的时候,因此人们将五月称为“榴月”。 中国人向来喜欢红色,满枝的石榴花象征了红红火火的繁荣景象,所以中国人都喜欢在自家的庭院种上一两棵石榴,以祈求生活红红火火。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