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老旧居民小区停车难,雨花台普德村路创建南京首个“摩天轮”立体车库深受市民欢迎

2018年05月05日 14:47:01 | 作者:朱旭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c2dabf3ca6264ac29477b 14116758 2018-05-05 14:47:01 /a/20180505/5aec2dabf3ca6264ac29477b.shtml

  昨天(5月4日)上午,荔枝新闻网友随南京市城管局组织的南京知名网友市容参访团,驱车来到了南京市雨花台区普德村,目睹了当地政府为解决附近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而创建的”摩天轮“室外立体车库的方便快捷和便民利民。

  雨花台区普德村位于共青团路附近,全长不到200米,但这里聚焦着不少个老小区。居民人口多,车辆也多。为缓解当地居民停车难问题,2017年,雨花台区政府在背街小巷整治过程中,在普德村路进行了建设“摩天轮”式立体车库的尝试。车库既节约空间,又很高科技,建成后备受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摩天轮”式停车库经过近几个月让市民免费试用后,反响良好,有望在南京一些街巷推广。

  网友在现场看到,所谓的”摩天轮“立体车库是一座近20米高、可以一口气装下12辆小轿车的“摩天轮”造型般循环式立体车库。车辆停放后,取车呈椭圆形转动。每个单元36平方米,能停了12辆车。如果是5组,便可停下60辆轿车。 

  停车场师傅告诉笔者,这个立体车库是旋转的,目前属试营运,暂时对附近居民免收费。如计算电费、人员管理费、设备养护费等成本,估计停车场包月在300元左右。而临时停车每小时约为2—3元。不过最后要由物价局审批。 无论包月和偶得临时停车都不贵,绝大多数市民都能承受得起。

  在参观过程中,网友巧遇附近小区一位年轻的刘女士前来取车,只见她快步走到车库前,简单地按动着自己车辆的停车位的数字,车库便呈椭圆形转运起来。不到两分钟她的东风标致200小车便到达了车库的底层。在等待车辆下架时,刘女士告诉笔者,她所居住的是小区是90年代初建成的多层住宅楼,小区面积虽不大,但住户多,进出过道窄,有限的通道只能供很少的车辆停靠。为了抢车位大家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伤透了脑筋。现在好了,有了立体车库既方便又实惠。感谢政府为居民办了件大好事、大实事!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