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整治校外培训 各区治理方案何时公布?教育部门最新回应……

2018年05月03日 16:44:39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acb0ff3ca6264ac293c5e 14095211 2018-05-03 16:44:39 /a/20180503/5aeacb0ff3ca6264ac293c5e.shtml

  4月10日,江苏教育频道报道了石头培优、书人、学而思等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超纲、超前、应试培训等严重违规行为,引起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4月20日,南京市政府明确要求各区4月30日前,向社会公布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举报电话和邮箱。截至今天(5月3日),各区政府及教育部门的官方网站、微信仍没有相关信息的公布。

   南京市教育局:正在催!

  4月16日,南京市教育局发布了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最严“十条”,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表示,“不是走过场,不是短期行为。”并要求各区在4月25日前公布整治方案。

  4月20日,南京市政府下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要求在4月30日前,各区要公示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举报电话和信箱。

  今天上午,记者查询了鼓楼、秦淮、建邺等区政府及教育局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在主页上均未发现有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公示,连举报电话和邮箱也没有。记者采访了某位南京市秦淮区教育局职社科工作人员。

  记者:公示会在教育网站上公布吗?

  工作人员:文件还没下来,等文件到了我们第一时间就会公布的。

  记者:投诉电话和信箱呢?估计要到什么时候?

  工作人员:好像等着领导定,我这一下子说不清楚。

  在鼓楼区教育局,职社科科长赵良骅向记者解释,鼓楼区的方案早就已经制定好了,不过需要进一步完善。南京鼓楼区教育局职社科科长赵良骅:“市里面可能需要根据3号文,做一个配套跟进的方案,明确一些相关部门的职责,这个方案我们暂时放一下,等省市文件出来以后,再看有没有需要修改的,再上会研究。”

  赵良骅表示,鼓楼区教育局尽管还未公示方案以及投诉电话、信箱,但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摸排整治工作一直在进行。

  南京鼓楼区教育局职社科科长赵良骅:“从我们教育部门的角度来讲,一方面我们一直在对所管的机构进行梳理和排查,另一方面我们接到举报,就立即进行处理和反馈。比如说在江东路的瑞园,有一个机构被反映无办学资质,我们去看了,是一个公司办学,让他立即停了下来,叫齐鲁艺术学校。”

  记者发现,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省级联席会议的3号文,是“关于认真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排查摸底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了各市排查摸底工作的相关细节部署,包括联合排查组如何开展工作、查清查实校外培训机构办学现状等要求。

  南京市教育局职社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每个区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涉及多个部门,最终需要区政府审议,因此他们只能催一催。南京市教育局职社处工作人员:“当时那个文件要求4月30日就要公示,不知道他们是通过什么途径公示,总之我们现在正在汇总这个事,近期就会出来。我们正在催,有了汇总情况,肯定会第一时间公示。”

  微评:南京市教育局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出台了“十条”禁令、专项治理行动的相关文件,积极开展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摸排、约谈、查处等工作。同时,校外培训机构数量多,情况复杂,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并监督。希望各个区进一步提高效率,尽快协调好相关部门,完善治理方案,尽快向公众公示投诉电话和邮箱。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记者/徐华峰 编辑/孙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