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无三日晴!这个周末,江苏人要“泡汤”了!

2018年05月03日 15:28:49 | 作者:倪娜 杨文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ab620b8318916fe8126e6 14093933 2018-05-03 15:28:49 /a/20180503/5aeab620b8318916fe8126e6.shtml

  今天开始,气温又回升了,最高温度达到了28摄氏度。不过江苏省气象台表示,本周末,全省的温度将再次下滑,而且还将迎来强降雨和大风天气。

  “风雨交加”+降温  出行要带雨具

  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像今天这样的好天气只能维持到周五。从周六开始,全省就要下雨了,最高温度也会下滑到23摄氏度以下。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告诉记者:“未来在5到7号这样一段时间内,冷暖空气将会明显比较持续地维持在长江中下游地区, 这些地区会出现比较强的降水。江苏5号、6号期间可能会出现多次的强降水,而比较强的降雨会在5号夜里到6号。”伴随着降温降雨,还将有大风和强对流天气。“因为受降温气旋的影响,我们省的风力可能会比较大,全省会出现大风天气。这次过程中,我们还要注意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的天气。”

  过敏防范扬絮 远离昆虫叮咬

  除了要注意天气突变、带好雨具外,这个季节市民出行还需要做好防护,预防各类皮肤疾病。记者从南京鼓楼医院了解到,四月中旬开始,各类过敏性疾病呈增长趋势,除了因为强光引发的各类光敏性皮肤病增多外,因空气中扬絮引发的皮肤疾病也越来越多。

  南京鼓楼医院皮肤性病科副主任医师周映告诉记者:“扬絮自身可能是致敏源,加上扬絮里面可能会有效的微生物的存在,也可以是致敏源。因此这段时间,过敏性疾病,比如说荨麻疹,过敏性皮炎还有过敏性鼻炎都会有一个增加的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气温开始增高,以往入夏才会出现的因昆虫叮咬引发的皮炎也已经开始出现。4月中旬,鼓楼医院就接诊了一例因蜱虫叮咬就医的患者。

  周映表示:“蜱虫会携带一些微生物,会引发患者后续的一些全身的症状。”

  医生提醒,被蜱虫、恙虫和隐翅虫等特殊昆虫叮咬后一定要及时就医,寻求专业帮助,否则容易带来隐患。而对于其他皮肤类疾病而言,带好防护装备或服用防过敏药可有效降低发病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杨文斌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