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侧翻男子被压车底 村民变身“大力水手”抬车救人

2018年05月02日 16:42:22 | 作者:汪浩然 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97773f3ca6264ac293561 14080806 2018-05-02 16:42:22 /a/20180502/5ae97773f3ca6264ac293561.shtml

  前两天,徐州铜山区利国村发生一起意外交通事故:一位山东村民在驾驶机动三轮车时,不慎翻落到路边三米多深的沟底,危急时刻,好心村民合力将其救出。 

  在徐州铜山区利国医院,山东农民褚宏金双手和头部缠满了厚厚的绷带和护具,所幸无生命危险。事发当天,褚宏金正驾驶者机动三轮车,从山东来到利国村附近的山上采药,由于地势不熟,行驶途中不慎翻落在三米多深的沟底,头部和手部伤势严重。村民发现后立即拨打了120和110。

  徐州铜山区利国镇利国村村民王振君告诉记者:“当时我就赶紧喊不能再等120了,赶紧掀车,咱四个人把它掀起来的。”

  情急之下,周围的4位村民合力将压在伤者身上的三轮车掀开,5分钟后,120赶到将伤者送往医院。经诊断,事故造成伤者两只胳膊和腰部骨折,颅脑受挫。医生表示,伤者伤情严重,幸亏村民及时救助,并拨打120,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面对参与救助的好心村民,伤者的哥哥褚宏星也表达了感激之情:“有好心人做这些好人好事儿,非常感谢!”

  王振君说:“救死扶伤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本色。我们每一个人,不管年龄大小,都有责任,有义务去这样做。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要以救人为主,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