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就能远程解锁你的iphone?卖家这么做很可能涉嫌违法!

2018年05月02日 17:08:12 | 作者:周忱 郭锴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9715ef3ca6264ac2934f4 14081174 2018-05-02 17:08:12 /a/20180502/5ae9715ef3ca6264ac2934f4.shtml

  最近,有网友发现淘宝网上出现了大量的“远程解锁iphone手机的商家,除了能解锁自己的手机外,最快一个小时内还能登陆别人账号,获取他人手机密码。这些卖家是如何做到的呢?类似的问题有人监管吗?

  买家提供手机“串号” 卖家最快1小时解锁

  今天上午,记者在淘宝网搜索关键词:破解iphone,结果页面上出现了大量“专业激活iphone,登陆别人账号的商家。这些商家最多的已经有几百单生意。如果你忘记开机密码,想远程抹去ID,甚至想打开别人手机,都可以找他们解决。记者联系了多个商家,他们都表示不接受电话咨询,但只要提供手机串号,就能解锁

  手机串号由15位数字组成,每部手机都被赋予了全球唯一的号码。商家表示,串号发来后,他们会查询到手机是否可以通过官方解锁,如果官方解锁的话,大概一小时就能完成。但是如果这部手机曾经遗失报案过,官方解锁的途径可能就行不通了,因此需要花费几天时间去解锁。

  针对这个情况,记者咨询了多位从事手机维修的行业内人士,大家均表示,此类解锁有风险。“官方客服要保修卡要发票要手机盒,这三样东西齐了,客服就可以帮你解,而且是免费的。网络商家可以打假发票假保卡给客服,因为提供图片,很难看出来。不过也有业内人士透露,这可能是个骗局:“你手机丢了后可能收到短信,客服的号码可能是0开头的那种,短信内容是你的手机在某某地方被捡到了,你点进去那个网站后,他就会窃取你的信息,把你的手机解锁,这个短信是骗局。

  解锁他人手机不合规 淘宝称可受理举报

  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远程解锁iphone手机的服务很可能会触犯法律,因此手机通讯市场内无人从事。法律界人士表示,在不经过他人允许的情况下,随意解锁登陆他人手机,淘宝买家和卖家都要承担一定的法律后果。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国皓告诉记者:“对于持有手机的人来说,一是可能手机是通过盗窃抢劫获得的,那么他就涉嫌了盗窃抢劫罪;二,如果手机是捡来的,想把别人手机占为所有,他有可能涉嫌了侵占罪。此外,对于淘宝卖家来说,解锁他人手机有可能涉嫌侵犯手机主人个人隐私。

  既然随意解锁他人手机并不合法,那么,这些店铺为何还能正常营业呢?记者拨打了淘宝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这样答复:“他们店铺开设了那么久,如果违规的话肯定被我们封了。我这边先把这个情况反映给领导,到时候给你回电。

  五分钟后,客服回话说,随意解锁他人手机确实不合规,他们可以受理买家举报,一旦查实,将会封号。“这项服务主要针对自己的手机,比如忘记密码、ID号等等,但是解锁别人的手机肯定是违规的。

  如果你想解锁自己的手机的话,完全可以通过苹果客服来操作,在别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解锁他人手机的话,则属于违法行为。此外,对于一些在网上公然帮助买家随意解锁他人手机的卖家,相关的电商平台确实应当加强监管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郭锴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