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税率5月起下调一个百分点 江苏人一年可少交240亿元!

2018年05月02日 17:23:37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9650bf3ca6264ac293398 14081326 2018-05-02 17:23:37 /a/20180502/5ae9650bf3ca6264ac293398.shtml

  从5月1日起,我国制造业等行业的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的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这一个百分点的下调,引发了汽车、IT等多领域的降价连锁反应。就我们江苏而言,仅制造业等行业的增值税税率下调这一项,预计可以让纳税人全年减税240亿元。

  部分豪车品牌宣布降价 政策落地有"滞后"

  汽车行业属于制造业,从5月1日起,其增值税税率从17%下调至16%。新政策实施第一天,奔驰公司率先宣布:相应下调在售车辆的厂家建议零售价。其中,smart各车型约有1000元到2000元的降幅,C级车等车型约有2000元到4000元的降幅。其他车型也将会有7000元到3万多元不等的降幅。记者今天联系了奔驰南京地区的部分4S店。客服人员表示,尚未接到相关价格调整的通知。不过,会根据调价通知及时降价销售。

  “如果是想买车的话,也不影响我打个比方,签合同的时候,你现在看的这个车(价格)是30万元。如果到时候按税率来算,它便宜了2000元,我们直接在车价里再减2000元。”梅赛德斯奔驰南京地区4S店客服人员说。

  继奔驰之后,捷豹路虎、林肯等豪车品牌也相继宣布:“调整中国市场部分在售车型的官方指导零售价。”不过从记者今天走访的情况来看,南京的相关4S店尚未接到调价通知,因此新价格在南京尚未"落地"。

  苹果手机、汽柴油价格小幅下调

  除了汽车行业外,手机等IT行业也及时跟进此次增值税率的下调,调整了产品的终端零售价。

  以苹果公司为例,目前已对其在国内销售的全线产品进行了价格调整。苹果8 64G版本的官网价格已从5888元降至5837元;苹果8 Plus 64G版本的官网价格已从6688元下调至6630元。其他的线下苹果销售商,手机售价都低于官网价格,暂未因为此次增值税下调而调价。

  “一个手机降几十元,可能有点少,不买的人他还是不会去买。”有市民表示,与线上线下花样繁多、额度诱人的优惠相比,几十元的手机价格降幅实在有限。

  国内成品油市场方面,受此次增值税税率下调影响,汽、柴油的最高零售价格也分别下调。从5月1日开始,江苏地区95号、92号国五汽油零售价分别为每升7.49元和7.04元,0号国五柴油为6.66元。按50L容量估算,车主加满一箱95号国五汽油将少花3.5元。记者发现,虽然降幅不大,但一些开车"上班族"都持欢迎态度。

  编后:

  增值税下调是国家政策,消费者享受到税率下调带来的利好天经地义,相关行业据此降价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什么让利行为,但能在政策变化的第一时间示好市场,给消费者带来实际的优惠,也值得肯定。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有国产自主品牌的车企宣布参与到此次的车价调整当中来。不知道是本身车价就不高的缘故,还是说这些车企根本就不重视消费者利益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田甜 韦少华   编辑/桂丹)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