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要减肥!太胖寄存服务费可能更贵

2018年05月02日 10:40:25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9240af3ca6264ac2931c0 14075695 2018-05-02 10:40:25 /a/20180502/5ae9240af3ca6264ac2931c0.shtml

  近年来,随着爱宠人士的不断增加,小长假、旅游旺季的宠物寄存服务需求也随之上涨。据百姓网宠物类目数据显示,五一长假前一周,宠物寄存服务需求环比上涨32%服务费上涨20%

  记者联系到一位宠物店主,据他透露,每逢五一、十一等长假,宠物寄存费都会有小额上涨。根据宠物的品类差异,价格也有所不同,猫一天70元左右,狗平均100元一天。有意思的是,宠物太胖,寄存费可能会更高。“五一前店主收到了不少预约电话,但宠物寄存位早在2周前就已经预约满了。

  据百姓网宠物类目负责人介绍,宠物店、家庭寄存和高端宠物酒店是比较主流的宠物寄存方式,其中宠物店是最多爱宠人士的选择。

  “宠物店店主往往受过照料宠物的培训,经验充足,是大多数人的第一首选。在主流寄存方式里,家庭寄存最为便宜,但基本靠口头协议约束双多,争议颇多。高端宠物酒店服务最好,会提供专人24小时监测,洗澡、按摩、遛弯、身体日检都囊括其中,但4-5天假期可能要付将近千元的寄存费。

        周勇是一名90后北漂青年,五一假期回家,他选择将宠物狗寄存在有直播功能的宠物店中。“一天没见就会担心它,正好在网上看到家里附近有宠物店提供直播功能,感觉安心多了。”据宠物店店主介绍,正是因为很多客人都来询问,是否能每天拍段视频给她们看,自己才萌生了宠物直播的想法。“本来每天也要拍好几个小视频,现在固定在喂食时间开直播,几个客人之间互相交流养宠经,还会推荐新客人过来。”

         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及消费水平的日益提升,宠物经济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在互联网的技术带动下兴起了很多便利服务。与此同时,不成熟的市场中有许多鱼龙混杂的宠物服务提供商,爱宠人士须谨慎选择正规平台避免纠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