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档期不撞类型 “五一档”电影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8年04月29日 15:48:29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56f7af3ca6264ac2920e1 14051146 2018-04-29 15:48:29 /a/20180429/5ae56f7af3ca6264ac2920e1.shtml

  形容每年电影市场“五一档”是兵家必争之地并不为过,虽然只比平时周末多出一天,却具有强劲的票房体量和增长趋势。今年,仅仅4月28号就有七部新片上映,包括阵容强劲、各具特色的国产片《后来的我们》《幕后玩家》《低压槽:欲望之城》《黄金花》等。

  去年五一档,《记忆大师》《拆弹部队》《喜欢你》和《春娇救志明》四部华语电影品质不俗,可惜,它们最终在同期票房上都不敌《速度与激情8》。而今年五一档的华语片似乎更加强势,《后来的我们》未映先火,不少观众都是冲着刘若英的首部导演作品走进影院。南京市民孟小姐说:“‘奶茶’终于把《后来》拍成了电影,所以我很期待。周围很多朋友都比较期待这部片子,想去看一看。”

  多年来不断被《后来》触动的几代歌迷,成了这部电影的核心观众,无论票务平台的预售,还是院线的预排比都成绩惊人。亮相南京路演时,刘若英也分享了首次做导演的感受,“以前我觉得做歌手,或者做演员还是比较个人的事情,但是拍电影做导演就会觉得不再那么个人,是关乎于更多,投入的心血跟时间是更多的。当然我觉得确实很辛苦,但很幸运的就是因为我有很棒的工作团队,我可以说我不懂,我只要把我想要表达的跟他们形容,他们通常都会呈现出更好的样子。”

  《幕后玩家》同样是一部新导演作品,虽是徐峥主演,却并非喜剧,走的是犯罪悬疑路线,在层层揭开谜底的过程中展示人性善恶。演员徐峥自爆,在影片里尝试了“有头发”的造型,“我开始看到剧本的时候,一下子就被这个故事吸引了,就是我是演一个“金融男”。有钱到家里要在自己的更衣室里装保险箱,结果回到家里,第二天早上发现自己家的钱没有了,不光如此,而且他发现自己被关在家里,我用三天的时间从家里逃出来。搞金融的,还是要普通一点,我自己的光头太特别了。”

  另外,陈伟霆和林允主演的《战神纪》可以看做是对当下市场的一次试水,以成吉思汗铁木真为主人公,又融入大量奇幻冒险元素。《低压槽:欲望之城》是张家辉自导自演的警匪动作片,《黄金花》则带有浓浓的人文关怀和直戳现实困境的犀利主题。几部新片都特质明显,撞档期却不撞类型,在集体托高大盘的基础上实现了良性的市场分众。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