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一幅美妙的陶都乡村画卷 等你来发现

2018年04月28日 16:15:24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426fbf3ca6264ac2918c6 14041504 2018-04-28 16:15:24 /a/20180428/5ae426fbf3ca6264ac2918c6.shtml

  4月25至28日,由江苏宜兴市委宣传部、第一财经联合主办的“乡村文化振兴宜兴实践”系列活动成功举行,宜兴是中国著名陶都,素有“陶的古都,洞的世界,茶的绿洲,竹的海洋”之誉,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您不妨跟着我们镜头,一起去发现宜兴乡村的美。

  宜兴是“紫砂壶”的原产地,这里拥有茶园3500余公顷,竹海纵横八百里。宋代大诗人苏东坡曾在宜兴留下了“买田阳羡吾将老,从初只为溪山好”的诗句。在人间最美的四月天,走在宜兴白塔村,您会感觉到生活一下子慢了下来。在这里,您不仅可以了解诞生于此的著名剧作家于伶先生的生平,还能感受到曾在此驻足的星云大师的智慧,这里的乡村生活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外地游客

  这里的空气很好 那种环境和都市生活是完全不一样的 人到了这里就感觉很平静

  刚才去看了他们这里陈列了我们90年代 80年代 70年代的生活照(和老物件) 那个蛮好的 我们现在生活中都没有了

  待惯了喧闹的城市,总希望有个地方可以让自己倦态的身心完全放松。白塔村的牵稼园,就是这样一处世外之地,每个角落都透着闲适与宁静。选择一处山里的民宿,推开窗满山的青竹映入眼帘,别有一番旖旎。

  江苏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 欧阳华

  我们未来的美丽乡村 乡村旅游 要打造一个让所有游客 到了白塔村 要找回30年前 甚至50年前 那种走亲戚的感觉

  逛得累了,就到了享受美食的惬意时光,春天来宜兴的乡村,一定要尝一尝农家小院里色香味俱全的原生态美味,有正当季的鲜笋、糯糯的乌米饭,一切都是那么地春意盎然。此外,宜兴作为江南茶叶主产区,有着悠久的贡茶制作史,所产“阳羡茶”是我国茶史中最著名的贡茶之一。自唐中期以来就生产质量上乘的御用茶叶,曾有“天子未尝阳羡茶,百草不敢先开花”之誉。吃完美食,您不妨品上一口茶,消除一天的乏顿。

  在宜兴的西旺村,80%的农户从事紫砂壶和雕塑的制作,更是留下了“人人会制壶,家家都弄陶”的美誉,这里还有不少陶器市场。尝完美食、赏完美景之后,您不妨在这里选购一些喜欢的紫砂壶,带回去送给家人朋友。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