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劳动者致敬!他们用画笔勾勒出劳动之美

2018年04月28日 14:21:1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40e9df3ca6264ac291766 14039615 2018-04-28 14:21:10 /a/20180428/5ae40e9df3ca6264ac291766.shtml

  时值2018“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江苏省美术馆今天(4月28日)发布消息,将推出“劳动者之歌”、“明清人物肖像画”等六场精品展览和五场摄影讲座,希望观众在领略绘画艺术魅力的同时,感受劳动者的光荣和自豪。

      画笔勾勒各时期“劳动者之歌” 省美术馆六场精品展丰富假期

  今天起,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五号、六号展厅展出的《劳动者之歌——江苏省美术馆馆藏油画作品主题展》,是该系列展的第三季,之前分别推出版画版和中国画版,今年第三季是油画版,从馆藏中精选油画作品60多幅,创作年代从上世纪60年代至今。



  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表示,每一件作品都有其赖以产生的特定时代,反映不同时期的审美趣味,展现不同历史时期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时代形象,为梳理劳动者形象在社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的变化脉络提供了线索。“油画作为画种本身表现力比较强,写实力比较强。作品贯穿从解放初期到现在,从中能够从艺术作品看到艺术创作手法的变迁,第二从艺术形象可以看到劳动者形象发生变化,我们这个时代描绘的劳动者跟50年前劳动者的形象发生变化,这个变化也是祖国的变化。”


  另外,新馆还推出“中国艺术新视界2018——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滚动资助作品巡展”和崔志安先生的“大花鸟”作品“绿野仙踪——崔志安花鸟作品展”。

  省美术馆老馆即陈列馆,五一期间在一楼推出“明清人物肖像画展”,由江苏省美术馆和南京博物院共同主办。展览分为“士相见礼”、“如花美眷”、“作如是观”三个版块,共计70多件作品,其中不少南京博物馆的藏品是首次和老百姓见面。省美术馆副馆长陈同乐说:“这几年发展过程中,相对轻视肖像画,重视山水和花鸟画,通过肖像画告诉大家,中国画中肖像画和人物画也是非常杰出的成就的发展。分了三个部分,注意画的技巧方面的变化,工笔的,大写意的,今后希望做出一个系列的,从传统的到现当代的,整个人物画在中国绘画中的演变。”

  除了丰富的展览,五一小长假省美术馆还和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举行五场摄影名家系列公开课,希望观众在欣赏优秀艺术作品的同时,也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把艺术融入到生活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