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保护再“加码” 避免“赢了官司输了钱”

2018年04月26日 17:19:50 | 作者:吕莹莹 魏玉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1957bf3ca6264ac290632 14017138 2018-04-26 17:19:50 /a/20180426/5ae1957bf3ca6264ac290632.shtml

  荔枝新闻讯 今天下午,记者从南京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南京市专利申请总量、专利授权总量和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都稳步增长。为了更好的保护知识产权,保障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南京实施了《二十六条措施》,为知识产权保护再“加码”。

  南京: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截至2017年,南京市专利申请总量达到75406件,同比增长16%,其中发明专利申请37286件,同比增长18.38%。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9.7件,继续位居全省第一。同时,知识产权相关案件也呈现上升趋势,2017年,南京全市法院审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3166件,同比上升5.3%,2018年第一季度,审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038件,同比上升32.2%。

  保护权利人权益 实行惩罚性赔偿措施

  今年,南京市法院针对知识产权审判领域发布《二十六条措施》,措施明确提出,要着力解决维权成本高和赔偿额低之间的矛盾,这也是长期以来知识产权保护不利的突出问题。如何让权利人避免“赢了官司输了钱”的窘境?关键是要实行惩罚性赔偿。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姚兵兵表示,对于具有重复侵权、恶意侵权以及其他严重侵权情节的行为,将依法加大赔偿力度,提高赔偿数额,以高于市场价值的方式体现损害赔偿的惩罚性,让侵权者付出沉重代价;同时新发布的《二十六条措施》还规定知识产权诉讼由败诉方承担维权成本,对权利人指出的合理律师费用,在确定的侵权赔偿额以外,以全额赔偿支持为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吕莹莹 魏玉卿 编辑/李森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