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愿意献出37℃的爱?千名大学生无偿献血 诠释爱的力量

2018年04月25日 15:24:05 | 作者:糜梦逸 通讯员 姜晨 刘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02bb3b831891c0972d604 14002378 2018-04-25 15:24:05 /a/20180425/5ae02bb3b831891c0972d604.shtml

  “放轻松,害怕的话可以不看。”“还好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给他先递一杯热水。”一句句简短的问候流露出医护人员对学生们的贴心关怀,也让无偿献血这一过程充满着暖暖温情。

  日前,由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举办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举行。活动持续两天,总献血人数达到984人次,采血总量240000毫升。一些同学利用午休时间前来采血,部分整天满课的同学,也利用上课间隙赶过来完成无偿献血。 

  “愿曾经温暖过我心房的那抹红色,能成为点亮他人生命的力量。”国际医药商学院的大一学生谈贞好坦言,让自己的血液在另一个人的身体里继续完成使命,是一件令人备感自豪又温暖无比的事。同时,对于一名将来会从事医药行业工作的青年大学生,无偿献血不仅是出于为社会奉献一点爱心,更是一种责任所在,在践行“精业济群,兴药为民”的漫长道路上,自己还可以为国家和社会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

  据了解,目前,我国临床医疗用血需求量还在不断增加,而献血量虽每年也在增长,但远远不能弥补用血缺口,全国各地频频出现“血荒”现象。中国药科大学每年都会组织义务献血活动,在倡导自愿的基础上,鼓励和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充分彰显了大学生热心社会公益、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