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走基层:近百名南京医疗专家赴乡镇义诊

2018年04月25日 16:25:21 | 作者:瞿秋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ff853b831891c0972d424 14003204 2018-04-25 16:25:21 /a/20180425/5adff853b831891c0972d424.shtml

  近日,来自南京各大医院的近百名医疗专家,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分别到我省泰兴、姜堰和如皋三地的乡镇医院进行学术交流和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医生和患者的欢迎。

  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医疗专家主要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以及南医大二附院等。义诊期间,专家们首先与当地乡镇医院的医疗人员进行了相关的学术交流,并深入病区,对部分重症患者进行了查房问诊。在如皋市磨头医院的诊疗现场,记者看到,专家们刚一落座,数百名手拿病历的患者立即就围了上来。如皋市民高先生两岁大的儿子最近频繁感冒,经当地医院治疗,始终未能康复,正想到离家较远的大医院去治疗,而听说这两天有专家来义诊,高先生非常高兴。

  高先生说:“今天正好有人在这边,所以带(孩子)过来看了,不要跑那么远,(到大医院)因为还要预约,挂专家号啊,排队还不一定预约到。”

  已经被病痛折磨了十多年的如皋市民徐先生,经常在当地医院治疗,但是一直查不出病因,他非常期待通过此次医疗专家在家门口的义诊,为他彻底根除病痛。

  徐先生说:“因为专家在这个里面,省得我们到大城市里面去,另外请这些医生(专家)看病也是不容易的。”

  参与义诊活动的医疗专家黄杰和朱永忠是如皋本地人,平时都在南京工作,此次能回到老家,为家乡的父老乡亲治病,他们也倍感高兴。黄杰表示:“家乡父老培育了我,让我学到了知识,那么,我也愿意用我的知识,为家乡的父老来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泰兴、姜堰和如皋三地的义诊活动,共接待患者1600余人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